区楚良:归化球员不会同时进国足 要建立归属感

叶慧12-19 22: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2月19日,2020中国足球名人论坛在广州举行。关于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前景,尤其是归化球员这一新鲜事物的出现,成为了大家最关注的的话题。出席本次论坛的中国男足助理教练区楚良在谈及国足目前对归化球员的一些原则时强调到,“归化球员没有任何特权,要让他们建立对中国的归属感。”

目前入籍中国的归化球员全部来自巴西,如何解决这些归化球员在语言、生活和文化等方面的融入问题尤为重要。区楚良介绍道,“归化球员刚开始在国足里面,他们不懂中文,融入是最大的问题。一开始,归化球员在餐厅吃完饭只能一个人坐在那里很孤独,因为国足规定不能带手机吃饭,典型的格格不入。后来国足出台了一个方法:翻译一定要坐在归化球员对面,懂西班牙语的球员比如韦世豪、于大宝他们,一定要坐在归化球员旁边。过了一段时间,归化球员们明显可以和其他国脚们有交流聊天了。另外我们还规定,归化球员每天必须学习一个中文词,必须要把所有球员和教练员都用中文名字讲出来。同时翻译也必须向归化球员传递关于中国的文化和社会的信息,让他们建立对中国的归属感。”

在如何对归化球员进行管理时,区楚良表示,“国足对本土球员和归化球员都一视同仁,归化球员没有任何特权。”

艾克森、李可、蒋光太、费南多、阿兰和洛国富这6名已经成功入籍并获得代表中国男足出战资格的归化球员,其中既有正值当打之年,也有状态开始下滑的,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这些球员也是国家队教练组需要谨慎考虑的。“这些归化球员之前已经在中超长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大家也看到,某些归化球员在今天从心态和身体方面已经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目前国足的5、6个归化球员,肯定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国足下一阶段。”区楚良透露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