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关键球匪夷所思 宏远险遭逆转让杜锋赛后无言

白亼12-19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尽管没有了内线支柱易建联,广东队在本赛季凭借着强大的冠军阵容班底,依然延续了在常规赛中的统治力。第二阶段至今,他们已经取得了7胜1负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连串光辉战绩中的唯一黑点,正是来自浙江广厦。在12月5日的比赛里,广厦以139比131击败广东。和半个月前的那场比赛不同,今日一战,扮演追分者角色的换成了广厦。

根据此前国内媒体的报道,孙铭徽遭遇膝盖伤病,预计将会缺战两周之久,这对于外线本就缺乏外援进攻火力的广厦来说,雪上加霜。缺少和后场核心的广厦在开场之后打得十分被动,广东则在威姆斯的带领下连连上分,利用9比0的高潮奠定了比赛的基调。到第三节初期,广东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了24分。

不过在第三节中段,赛场形势风云突变,李京龙在侧翼接连命中三分,广东在内线的劣势也逐渐暴露出来。本节比赛,胡金秋一人在油漆区内3投全中,得到8分率队将比分缩小到了个位数。到了关键时刻,广东方面还是由外援站出来解决问题。广厦那边节节逼近,面对巨大压力,马尚在读秒阶段先是命中大心脏三分,随后又顶着包夹为队友送上轻松上篮的机会,帮助广东取得了宝贵的两分优势。

实际上,在比赛最后12秒时,广厦已然拥有将比赛拖入加时甚至直接绝杀的机会。为稳妥为上,主教练李春江接连喊出两次暂停,耐心布置战术与跑位,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可是在胡金秋于边线拿球之后,广厦没有形成任何有效的高质量掩护。在核心后卫接到皮球之后,胡金秋来到侧翼想要通过掩护为队友创造机会,可是全部失败。长达12.2秒的进攻时间本有机会进行两个战术的演变,但是最后却变成了4.4秒拉杜利察的持球背身单打。

这次糟糕的布置以拉杜翻身跳投的三不沾告终,看起来着实戏谑。单看这一次的进攻回合,你很难相信球员们的跑动就是李春江在战术板上勾勒出的图景,糟糕的战术执行力让广厦与胜利失之交臂。赛后,李春江表示:“整场比赛特别是下半时我觉得大家,一直努力拼到最后,机会是有的,但是没有把握住,还是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好好总结吧,大家都很努力。”另外,他也谈到了孙铭徽的伤病情况:“膝关节稍微受了一点伤。这也是避免不了的。因为篮球场上的一些伤病。对我们全队以及教练员来讲,都是不希望发生的事情。但是队伍遇到这个困难,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下。也希望他能尽快的恢复身体。”

赛后接受采访

杜锋:没什么好说的

马尚:Bad Game

杜锋指导和马尚的言简意赅的回答,足以读出广东在本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球队内线防守和篮板保护暴露出了巨大的隐患,篮板球以38比45不敌对手。在第三节手握巨大领先优势的情况下,球队进攻反而失去了章法,如果不是马尚以16投13中的超高效率砍下34分救场,广东很难将这场胜利收入囊中。尽管险胜老对手广厦,但是球队接下来需要总结与提升的,还有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