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盘点之20大分卫】哈登强势居首 路威第17

李辉12-19 2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2月19日,距离新赛季常规赛开幕还有4天,昨天我们评出了20大控卫,今天我们将继续带来新赛季的盘点,以下是我们评出的新赛季20大得分后卫。

分卫

1.詹姆斯·哈登,火箭

离队风波过后,哈登新赛季很可能会继续留在火箭队,过去几个赛季,他都是联盟常规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上赛季他以场均34.3分的表现再次获得得分王,但要想更进一步,哈登必须要在季后赛拿出真正有统治力的表现。

2.布拉德利·比尔,奇才

奇才队的竞争力逐年下降,但比尔的能力却在一步步提升,27岁的他正值生涯的巅峰,上赛季他在沃尔缺阵的情况下场均拿到30分,刷新生涯新高,新赛季虽然沃尔复出,但比尔很可能会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带领球队冲击季后赛名额。

3.德文·布克,太阳

布克是上赛季复赛阶段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带领太阳队打出了8胜0负的战绩,新赛季对于布克至关重要,在得到了新的搭档克里斯·保罗后,他有望全面提升自己场上的表现,并最终带领太阳队重返季后赛。

4.多诺万·米切尔,爵士

爵士队未能在上赛季季后赛突破自己,但米切尔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首轮7场大战他场均轰下36.3分,帮助单场57分的旷世表演,在中远距离投射能力和传球意识明显提升的情况下,新赛季的米切尔有望制造更大的惊喜。

5.朱·霍勒迪,雄鹿

在鹈鹕效力了7年后,霍勒迪新赛季将为雄鹿队效力,在这里他将是字母哥身边最好的搭档之一,进攻端他有着出色的1对1的能力,防守端霍勒迪更是联盟很多球员认为的防守后卫最好的人选。

6.杰伦·布朗,凯尔特人

作为塔图姆身边的副将,布朗整个赛季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季后赛他场均可以拿到21.8分7.5篮板2.3助攻,也是仅次于塔图姆的表现,作为一名只有24岁的球员,丰富的比赛经验就是布朗最大的武器。

7.C.J.麦科勒姆,开拓者

自15-16赛季成为开拓者首发以来,麦科勒姆连续5个赛季常规赛场均20+同时季后赛场均20+,这期间只有哈登和他完成过这样的成就,麦科勒姆稳定的得分能力是开拓者能够拥有持续稳定常规赛战绩的重要原因之一。

8.扎克·拉文,公牛

拉文上赛季合计打了60场比赛,出勤率超过90%,可以说他完全摆脱了此前膝盖韧带撕裂的影响,上赛季也是拉文职业生涯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拿到25.5分,新赛季在新帅多诺万的手下,拉文有机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数据。

9.德玛尔·德罗赞,马刺

德罗赞最终还是决定留在马刺队,上赛季德罗赞场均可以拿到22.1分5.5篮板5.6助攻,这位复古型得分后卫如今的比赛表现已经越来越稳定且全面,新赛季,他依然会是马刺队最好的球员。

10.谢伊·吉尔吉斯·亚历山大,雷霆

雷霆队休赛期几乎拆散了他们全部的核心阵容,唯独亚历山大留了下来,这足以证明他的价值,在雷霆的首个赛季,亚历山大就有场均19分5.9篮板的出色表现,新赛季雷霆队将围绕他布置更多的战术,入选全明星将是亚历山大一个可以期待的目标。

11.德安杰洛·拉塞尔,森林狼

19-20赛季,拉塞尔先后效力勇士和森林狼,他的表现总体是非常稳定的,场均可以得到23.1分,他是联盟最好的双能卫球员之一,新赛季在森林狼队,拉塞尔将面临爱德华兹和卢比奥的竞争,但以他和唐斯的默契和场下关系,他有望成为这支年轻球队的核心。

12.卡里斯·勒韦尔,篮网

奥兰多进行的复赛,勒韦尔是最大的受益人之一,他证明了自己在有足够球权的情况下也能打出很好的表现,季后赛场均也可以得到20.3分,新赛季勒韦尔将和杜兰特、欧文组成外线的搭档,他无疑将获得很多相对轻松的投篮机会,从而将自己的效率进一步提升。

13.维克托·奥拉迪波,步行者

奥拉迪波新赛季将进入自己的合同年,过去两个赛季他都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如今的奥拉迪波已不再是步行者的头号进攻点,面对角色的转变,奥拉迪波需要时间适应,如果他仍然无法适应,那么他的步行者生涯恐怕所剩无几。

14.弗雷德·范弗利特,猛龙

从当年的落选秀到这个休赛期拿到4年8500万美元的大合同,范弗利特成为了联盟新的励志典范,他是一名进攻和防守非常均衡的球员,且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大场面先生,随着凯尔·洛里的渐渐老去,范弗利特将在猛龙队肩负更大的责任。

15.泰勒·希罗,热火

希罗可以说是上赛季最成功的新秀,在自己NBA的首个赛季就跟随热火队打进了总决赛,并且这期间他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希罗身上有一种超越年龄的成熟,在热火这样一个出色的团队里,新的赛季希罗将继续发光发热。

16.巴迪·希尔德,国王

希尔德上赛季常规赛合计投中271记三分,高居联盟第2位,且拥有39.4%的高效命中率,他无疑是这个联盟最优秀的射手之一,只是希尔德的未来却存在很大的变数,他和沃顿以及国王管理层的关系可能会导致他最终在新赛季开始后被交易。

17.路·威廉姆斯,快艇

上赛季常规赛,路威场均有18.2分进账,但季后赛他场均只能拿到12.8分,且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5%,这样的下滑也影响了路威在快艇队的前景,如果快艇队新赛季表现未能改善,那么34岁的路威可能会被球队拿来交易。

18.埃文·富尼耶,魔术

常规赛阶段,富尼耶是魔术队外线最可靠的进攻点,场均能拿到18.5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9%,新赛季将是富尼耶的合同年,他的表现将直接决定魔术是否还能够获得季后赛的名额。

19.诺曼·鲍威尔,猛龙

18-19赛季的夺冠经历让鲍威尔的信心有了不少的提升,上赛季他场均能拿到16分,投篮命中率49.9%,三分球命中率39.9%,非常的高效,作为一名突破、外线投射、转换进攻能力都很不错的得分后卫,鲍威尔有能力在猛龙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

20.乔丹·克拉克森,爵士

19-20赛季,克拉克森常规赛场均15.2分,季后赛场均16.6分,且命中率达到46.4%,这是克拉克森进入联盟后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新赛季和爵士队续约后,克拉克森的角色依然是第六人,在这样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角色里,步入生涯巅峰的克拉克森将更加游刃有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