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英超首次!同场4大洲球员进球 同队7人助攻

常山12-19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14轮,利物浦客场7比0横扫水晶宫,创造本队顶级联赛客场赢球纪录。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首次英超同场进球且助攻。英超史上首次有来自4个不同大洲的球员同场进球,首次同队7+名球员同场助攻。克洛普成为执教利物浦英超赢球场次最多的主教练。

【数说】

【3】利物浦2017年12月17日对伯恩茅斯以来首次英超客场上半时3+球,第10次英超客场上半时领先3+球。

【3】菲尔米诺近2轮英超3球,相当于他此前27场英超进球数。

【3】萨拉赫成为首位英超替补参与3球的利物浦队员(2球1助)。

【3】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首次英超同场进球且助攻;2019年4月对波尔图以来首次同场破门;2019年1月对水晶宫以来首次英超同场破门。

【4】英超史上首次有来自4个不同大洲的球员同场进球(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

【5】利物浦2017年12月5比1胜布莱顿以来首次英超客场5+球,水晶宫上次正式比赛主场失5+球也是对利物浦(1994年8月1比6)。

【7】利物浦创造本队2090个顶级联赛客场赢球纪录(净胜7球),1991年3月7比1胜德比后首次联赛客场7+球。

【7】利物浦队史第5次正式比赛客场7比0胜,仅次于2000年联赛杯8比0胜斯托克城。

【7】利物浦成为继1963年布莱克本(8比2胜西汉姆联)之后,第2支英格兰顶级联赛作客伦敦7+球的球队。

【7】利物浦1989年9月9比0胜水晶宫以来首次联赛净胜7+球。

【7】英超客场最大胜排行榜:莱斯特9比0南安普敦;曼联8比1诺丁汉森林;利物浦7比0水晶宫;诺丁汉森林7比1下周三;热刺7比1赫尔城。

【7】水晶宫队史联赛主场最惨失利(净负7球)。

【7】南野拓实18场英超出场435分钟12脚射门首球,成为继冈崎慎司(14球)、香川真司(6球)、吉田麻也(6球)、稻本润一(4球)、武藤嘉纪(1球)、中田英寿(1球)之后,第7位英超进球的日本球员。

【7】马内英超对水晶宫连续7场破门,追平哈塞尔巴因克(对西汉姆联连续7场破门)和卢卡库(对西汉姆联连续7场破门),仅次于范佩西(对斯托克城连续8场破门)。

【7】利物浦7球由7名不同队员助攻,这是英超历史上首次同队7+名球员同场助攻。

【7】利物浦同赛季英超单场失7+球(2比7阿斯顿维拉)和进7+球(7比0水晶宫),英超史上仅有2011-12赛季的阿森纳出现过(2比8曼联;7比1布莱克本)。

【7】霍奇森离开利物浦后英超7负红军,仅有马克·休斯在英超对旧主输球更多(10负曼城)。

【10】马内近10场俱乐部正式比赛首球,终结加盟利物浦以来最长球荒。

【10】水晶宫是马内职业生涯正式比赛破门最多的球队(12场10球)。

【17】萨拉赫和菲尔米诺英超相互助攻17球,队史仅次于福勒和麦克马纳曼相互助攻24球。

【28】罗伯逊近3个赛季英超28次助攻,与德布劳内并列首位。

【36】利物浦创造本队英超前14轮进球纪录(36球),但失球也达到19粒,为本队英超第4差数据。

【127】克洛普超越贝尼特斯(126胜),成为执教利物浦英超赢球场次最多的主教练(127胜)。

【600】克洛普执教利物浦288场正式比赛600球,进球前三是萨拉赫110球;马内87球;菲尔米诺83球。克洛普也成为利物浦队史最快达到600球的主教练,此前纪录是达格利什298场。

【1300】菲尔米诺终结1月英超对狼队以来代表利物浦1300分钟正式比赛客场进球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