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戟协奏南野破荒 霍太公被“负心”红军连扎7刀

杨健12-19 23:26 体坛+原创

·水晶宫0-7利物浦(战报

体坛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上个主场1比1逼和领头羊热刺后,劫富济贫的专业户水晶宫,险些在两轮前就成就了利物浦的登顶。然而,“老鹰”毕竟只是伦敦之王,面对默西赛德郡的远道来客分外慷慨。英超15轮前哨战,此前10轮均有丢球的水晶宫,防线每每一戳就碎。最近6次做客塞尔赫斯特公园全胜的利物浦,远未全力以赴,便录得本季最狂野的7球完胜。结束了最近4个客场连续1比1怪圈,红军不但继续坐牢榜首,净胜球和自信一道得到巩固。

“南野缺少首发机会,并不是因为他有什么做得不好。他是那种我必须强调他重要性的球员,踢他那个位置的球员太稳定了。而在职业态度方面,Taki为所有人指明了道路。”上轮榜首战,日本前锋在板凳上枯坐90分钟。本赛季迄今,南野拓实英超出场时间停留在可怜的283分钟,仅打满过1次全场,在前场诸将中仅高于沙奇里。似乎是为回击外界对这名年初新援的质疑,时隔21天,日本前锋出现在左翼,而马内则接替轮换的萨拉赫打右边锋。这个略显新颖的布阵,从开场就打乱了主队布防。凯塔和马蒂普的轮换登场,也令两位小将琼斯和威廉斯得到了难得的轮休。

比起本赛季跃升队内第二射手、但如今却因伤作壁上观的若塔,南野射术远不及葡萄牙人毒辣,但策应、传递和防守等全部是队内上乘。而在跑位的合理性上,与若塔也是各擅胜场:开场仅125秒的闪击,便是南野足球智慧的展现。原本在前腰位置的他,眼见对方对右侧下底的马内形成合围,不声不响小碎步跑到禁区前沿,待到中路一片空虚之时,日本人要做的,不过是将皮球调整到右脚顺足,然后送进网窝。加盟球队一年,打铁叮当作响的南野,进球其实“非不能也,乃不为也”,此番破解心魔,他也成全了“渣叔”的拳拳信任。继稻本润一、中田英寿、香川真司、冈崎慎司、武藤嘉纪、吉田麻也后,南野成为第7位取得英超进球的日本球员。

水晶宫本有机会扳平,奈何利物浦故人本特克停赛缺席,面对阿尤的绝妙输送,扎哈又过球门而不入。主队士气大沮,又被7次对垒水晶宫场场进球的马内再戳一刀,塞内加尔人终结加盟红军至今最长的10场进球荒。心态早早崩盘,松散的防线更是成就了利物浦的进攻演练:罗宾逊反击中斜传连线菲尔米诺,水晶宫居然对红军中锋全程目送,巴西人结束1300分钟英超客场不进球怪圈,利物浦自2017年12月17日对伯恩茅斯以来,首次英超客场上半时至少打进3球,这也是他们第10次英超客场上半时至少领先3球。比赛还没过半,悬念彻底失去。

下半时更是利物浦的花式输出大赛:左右逢源的南野拓实,几乎每次进攻都能带走水晶宫后卫。连队长亨德森都难耐脚痒,一道和日本人打开了本赛季联赛进球账户。心情大好的菲尔米诺面对瓜伊塔挑射破网,脚感来了挡都挡不住。不过本场真正的“躺赢”大家当属萨拉赫,只得到22分钟的红军11号,用两个进球替代了热身。如果第一球的歪打正着是运气使然,第二球则是再经典不过的萨拉赫区域+法老弧线。此前与孙兴慜和卡尔弗特-卢因在射手榜上并列的他,以最经济实惠的方式脱离了包围圈。这是利物浦历史上首次有替补球员直接参与3个进球。此外,埃及人本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是100%。当然,这只是红军全队高光状态的缩影,7个进球来自5人,助攻者多达7人,轮换阵容的效率着实惊艳。

终场哨响,利物浦创下本队顶级联赛客场赢球纪录,而输球的霍奇森惟有苦笑向克洛普致意。考虑“太公”多年前亦曾为红军培养出多位子弟兵,奏凯而归的领头羊对故人表现出了足够尊重,但埃弗顿出身的莱因克尔却不解风情:“31年前,利物浦曾经10比0击败水晶宫,如今水晶宫输7个,很高兴看到他们这么多年有了些起色。”不过,这位“头号梅吹”很快又删掉了这条推文。本场大胜,是克洛普上任至今第二次打出单场6+大胜,他也以127场英超赢球超越贝尼特斯,跃居利物浦队史之首。克洛普不配最佳教练?这场胜利也能证明他的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