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也爱苏亚雷斯!西蒙尼最爱杀器再助床单军腾飞

武一帆12-20 05:50 体坛+原创

马德里竞技3-1埃尔切(战报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星象学家宣布,本周是乌拉圭之周,乌拉圭射手进球数翻倍!马竞、巴萨、瓦伦西亚,接连2场重头戏上,3个乌拉圭人收获4球。最精彩的当属巴萨小将阿劳霍,最高兴的人是苏亚雷斯。他这走走歇歇的节奏,居然还能打进7个球,竞争联赛金靴。马竞因此在弱旅埃尔切身上喜提3分,继续保持着争冠动力。

周中国王杯,马竞靠一套相当强劲的替补阵容3比0轻取第5级球队卡达萨尔,让孔多比亚、托雷拉和比托洛出来热热身。周末联赛对手埃尔切名义上是升班马,是预算最低的弱队,但前11场比赛也就输了3场。这家几年前被罚行政降级的球会浴火重生。一年前被阿根廷资本收购,升级之路遍布奇观。本赛季请来的主帅豪尔赫·阿尔米隆在新大陆享有赞誉,加上阵中5名阿根廷球员,和马竞这场比赛可说是“拉丁双人舞”了。

上周末完败于皇马,苏亚雷斯的糟糕状态受到质疑。西蒙尼承认是自己操之过急,不该让长期缺席训练的球员立刻投入激烈的比赛。不过苏亚雷斯的状态在过去一周有明显恢复,爆发力和射门脚感都呈现出一流射手的应有水准。同时,埃尔切虽然致力于落位防守,但2次都漏防了最该盯住的球员。第41分钟,埃尔切前场一次有些怠慢的传递失误让马竞就地反击,苏亚雷斯甩开埃尔切梯队球员约翰·唐纳德,将特里皮尔的斜向低平传中顺进球门。第58分钟,卡拉斯科从另外一侧送出传中,无人盯防的苏亚雷斯倒地铲射将球打进。

丢球之前,埃尔切球员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实际能够组织进攻并制造威胁。半场换边后,阿根廷中场里戈尼替换霍桑下场,球队的进攻重心也转移到左侧。埃尔切的控球很有耐心,并不急于将球送入禁区,而是寻找缺口让善于持球的队员从更好的角度切入。这有些古典味道的套路看起来很有趣,或许在别的场次能发挥出奇制胜的效果,但对付马竞显得有些画蛇添足。

本赛季,马竞在防空和外围布防方面都面临较大压力,对手往往一脚传中,就能逼迫奥布拉克做出极限扑救。埃尔切在第64分钟扳回一球,就是莫伦特利用角球在前点头球后蹭,助攻卢卡斯·博耶破门。这是阿根廷前锋登陆西甲后打入的第3球。他2年前租借至塞尔塔,出场13次一无所获。

比分差距缩小,场面有所起色,让埃尔切球员恢复自信,行动也积极起来。马竞方面更换4人,之前因腿部血栓长期缺席的迭戈·科斯塔重回赛场。他登场5分钟就立功了。埃尔切球员马尔科内禁区内抬脚过高,踢到了科斯塔的胸口,送给马竞一粒点球。尽管媒体客座裁判安杜哈尔认为点球判罚勉强,而视频裁判没有介入,但木已成舟。科斯塔亲自操刀命中,锁定胜局。让人在意的是,费利克斯肋部受到重创,坚持许久仍觉疼痛才被科斯塔换下,伤情有待进一步检查确认。

赛后谈及本场最大功臣苏亚雷斯,不得不提到之前在欧冠赛场,他被换下后大发脾气的事。西蒙尼解释道:“大家应该理解,每个球员都有个性,有自己的行事风格。就像一个大家庭里的孩子,比如我就有5个儿女,对待每个孩子都要用不同的方式。我没给路易斯‘开小灶’。他之前有20天没法训练,然后上周一口气踢了3场比赛。我特别为他的第2个进球高兴。他为了不越位,等到最后一刻才启动并抓住了机会。”

这是苏亚雷斯2015年登陆西班牙以来,完成的第200场西甲比赛。本场完美收官,西甲进球数也累计至154粒(另有统计为152粒,有2粒记作对方乌龙),因此跻身西甲历史射手榜前20。现役球员中,他场均0.77球的效率也仅次于C罗和梅西,排在西甲第3。就像当年的比利亚,只要西蒙尼知人善用,英雄暮年仍可以是大杀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