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面前别提不败!拜仁连杀狼堡药厂完美收官2020

杨子江12-20 08:12 体坛+原创

勒沃库森 1比2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莱万多夫斯基第93分钟奉献绝杀,拜仁慕尼黑在0比1落后的局面下逆转勒沃库森,圣诞节前重返积分榜的榜首,勒沃库森则被拜仁中止了不败的走势。连续两场面对不败的沃尔夫斯堡和勒沃库森,新科世界足球先生莱万连续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本场逆转后,拜仁创下了德甲新的纪录:连续7场比赛落后最终保持不败,4胜3平总共拿到了15分。

由于戈雷茨卡肌肉有伤未曾痊愈,基米希也只是刚刚伤愈只是进入了替补名单,弗利克对拜仁的中后场做出了较大的调整:后腰位置上用阿拉巴搭档托利索,而中后卫则用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搭档博阿滕,速度较快的聚勒被换到了右路,以应对迪亚比的冲击,这也是拜仁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所能摆出的最强阵容。

开场14分钟,阿米里右路传中,捷克前锋希克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诺伊尔对此毫无办法只能目送皮球撞入网窝。拜仁连续7场比赛落后,不但是本队德甲纪录,在德甲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2008-09赛季克林斯曼的拜仁也不过在6场比赛中落后而已。这个球拜仁有7名球员在禁区内参与防守,但这7人的站位几乎全部集中在小禁区内,而勒沃库森的攻击点则分布在五个位置,拜仁的防守体系显然出现了很大问题。

第27分钟,希克通过反击再次为勒沃库森打进一球,VAR判罚此球越位在先。5分钟之后,更糟糕的一幕发生:科芒左侧大腿肌肉拉伤,不得不被萨内替下。虽然全队进攻并不是很流畅,但就在中场结束前2分钟,拜仁还是幸运扳平了比分:第43分钟,穆勒右路传中,出击的勒沃库森门将赫拉德茨基与后卫塔撞在一起却没拿到皮球,无人盯防的莱万头球打进本赛季联赛的第16球。

下半场场面相对焦灼,双方的拼抢都集中在中场。第68分钟,基米希换下托利索,因伤休战了57天后复出。天空台称这场比赛为耐心之战,这一点在下半场表现得尤其明显,双方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以一场平局收场的时候,场上风云突变,拜仁在第93分钟完成绝杀:塔后场拿球失误,基米希抢断后直塞莱万,后者左路小角度抽射,皮球打在塔普索巴身上变线破门。莱万以本赛季的第17个进球,终结了勒沃库森的不败记录。上一轮拜仁打破了沃尔夫斯堡的不败金身,而本轮德甲最后一支不败的勒沃库森也倒在了拜仁脚下——在对阵拜仁之前,千万不要提什么不败。

拜仁的胜利显然有些幸运,在两个半场的最后时刻利用勒沃库森后防线的两次低级失误取得了胜利,勒沃库森门将赫拉德茨基的讲话说明了球队的问题所在:“我们占了上风,我们本应该进更多球,然后结果是我们送礼物给对方。很幼稚的错误,完全没必要,这根本不应该发生。” 

年底的收官战中,拜仁自1984年12月11日2比3负于门兴之后,联赛中就再也没遭遇过败绩,最近9场圣诞收官战更是全胜告终。在2020年所打的48场正式比赛中,拜仁赢下了42场,只输了一场球,那就是联赛第二轮1比4输给了霍芬海姆,拜仁全年胜率高达85%。本场梅开二度的莱万说:“这是多么出色的一年啊,我希望新的一年我们依然能够这样踢。在最后一秒钟打进了这样一个进球并取得了这样一场胜利,真的是让人难以忘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