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完美萨里波,皮尔洛制造

沈天浩12-20 09:00 体坛+原创

帕尔马 0比4 尤文图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帕尔马没有故事。面对此前逼平米兰双雄的对手,尤文在塔尔迪尼球场展现了与九冠王匹配的统治力;面对老相识利维拉尼的皮尔洛,则在诺坎普的3比0之后,终于在联赛里也带出了一场代表作。尤文旧将、解说嘉宾巴尔扎雷蒂说得不错:尤文当初决定解雇阿莱格里时,球队高层和球迷们希望看到的足球,出现在了今晚的塔尔迪尼——前任萨里未能完成的任务,今天的皮尔洛做到了。

库卢破荒弑旧主

上半场的尤文,踢出的正是去年帕拉蒂奇们心心念的萨里波。皮尔洛的球队展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第12分钟麦肯尼在右路的一脚挑传,让前插的拉姆塞在禁区里觅得机会,也吹响了尤文的狂攻号角。短短十分钟内,球队制造出四五次绝佳机会,让随后库卢塞夫斯基和C罗的三分钟两连击来得顺理成章。

荣归塔尔迪尼,来到尤文的库卢早已告别边锋位置,本役他作为首发右边翼出战,乍看起来有些尴尬——如果夸德拉多不轮休,他会不会有首发机会?瑞典人选择用实际表现说话:第23分钟,桑德罗的横传经由莫拉塔一碰,来到后点无人防守的库卢脚下,尤文44号左脚低射轻松破门。用进球结束近期的低迷状态,库卢得感谢球队的整条进攻线:禁区内的C罗、莫拉塔、拉姆塞和麦肯尼,吸引了十字军卫士全部的防守力量,四人两前两后,为桑德罗的传球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似乎只有塔尔迪尼,才能激活最好状态的库卢。在这里,他随亚特兰大捧得青年队冠军,作为帕尔马进攻核心摘得意甲最佳新秀,又在尤文首季一扫前日阴霾。赛后,巴尔扎雷蒂表示库卢让自己想起德布劳内,已经近乎谬赞,但球员本人倒是信心十足。“瑞典人之间的较量,你的尤文和伊布的米兰,谁更强大?”库卢向兹拉坦下战书:“赛季结束时,更好的一方会赢。”

C罗恐怖成绩单

比起库卢进球破荒,C罗的梅开二度几乎已经不算新闻。莫拉塔右脚挑传,葡萄牙人再一次原地起爆,直登云梯,力压加利奥洛头槌破门。下半场刚开场,拉姆塞一路带球来到禁区前,在对手包夹中及时分到左侧,C罗禁区左侧持球,在自己的区域轻松射远角得手。凭借这两个进球,葡萄牙人的2020年成绩单来到38场41球,其中仅意甲就轰入33球。帕尔马不太走运:他们遭遇了一个愤怒模式的C罗,葡萄牙人本场一扫周中点球宴客、全场低迷的阴霾,也让帕尔马就此成为自己的最爱对手:面对十字军,C罗在意甲5场交锋中已入6球,比对阵任何其他球队都要多。

多达四粒进球,也无法反映两队场面上的巨大差距。半场结束前博努奇门前宴客,德利赫特的进球被吹掉,让塔尔迪尼避免了一场真正的惨案。不过真正杀死帕尔马的,是尤文全场无休止的进攻:3比0之后,尤文继续狂攻,定位球连着阵地战,球队两分钟之内拿到三个角球,帕尔马逃得过尤文的第一点,逃不过对手随后马上抢回球权,继续组织下一波进攻,插上进攻的博努奇,直接在对手禁区内安营扎寨。比赛还有半个小时,镜头里的利维拉尼已经在用表情说话:只想比赛快些结束。

布冯完美回乡记

流光溢彩的进攻带来大胜,蛋糕上的樱桃则来自防守端。将满43岁的布冯,回到上演职业生涯首秀的球场,表现一如四分之一个世纪前,面对米兰那场比赛一样无懈可击。丢掉第三球后,帕尔马一度有机会迅速扳回一城,但布冯面对库茨卡的射门,在0.68秒的时间里完成下地扑救。与布冯一起回到故地的,还有小了整整一代的小基耶萨:尤文边锋出生时,他的父亲恩里科正在帕尔马与布冯当队友。

皮尔洛的尤文展现出萨里波的最佳形态,让运转良好的352体系日渐稳固,也让名帅圭多林感叹:如此尤文,仍是联赛逐鹿的最大热门。如今皮尔洛的任务,是提高球队表现的持续性,需要更多的巴萨和帕尔马,更少的亚特兰大。布冯说得不错:一场比赛,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但如果球队在10场比赛里,有8场都能保持如此水准,并最终赢下比赛,到时候我们才可以说,这是皮尔洛的尤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