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拿自己和乔丹作比较 可他的身边没有皮蓬

李辉12-20 1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5年2.28亿美元,两届常规赛MVP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最终决定继续留在雄鹿队,意味着未来的5年时间,字母哥将在雄鹿队继续追逐冠军。

在字母哥续约前,部分业内人士猜测希腊人可能会在明年夏天离队,根本的原因在于,虽然字母哥个人表现可圈可点,但雄鹿队在过去两年的季后赛中表现无疑是令人失望的,看上去他们距离真正的总冠军球队还有不小的距离。

然而,字母哥却似乎并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过去几年的失败对他和雄鹿而言是一种帮助,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字母哥更是将自己和迈克尔·乔丹进行比较。

“乔丹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在他夺冠之前,他和公牛队也经历了好几年的失败,我认为我的季后赛经历和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字母哥说道。这样的对比要想说出口显然是要有勇气的,毕竟乔丹最终拿到了6个总冠军,而字母哥目前在这方面仍然是颗粒无收。

1984年选秀大会,乔丹在第3顺位被公牛选中,那个时候,公牛是联盟公认的烂队,乔丹的加盟改变了这一点,但在1991年之前,乔丹和公牛队始终无法染指总冠军,他们2次被凯尔特人淘汰,3次被活塞队淘汰,心灰意冷的乔丹也一度有了离开的念头。

从这方面看,字母哥和乔丹的确有相似之处,但他们又有很大的不同,相似的地方在于,雄鹿队这些年季后赛也是屡屡被淘汰,其中凯尔特人赢了他们1次,猛龙赢了他们1次,热火赢了他们1次,和公牛队始终无法迈过凯尔特人和活塞两大强队不同,雄鹿队的劲敌更多,他们无法击败的对手也更多。此外,和乔丹不同,字母哥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表现差距不小,就拿过去两个赛季来说,字母哥都收获了常规赛MVP,但他在季后赛却没有展现相同的统治力,相反乔丹季后赛的个人表现依旧非常出色,那个时期的公牛队无法夺冠,更多的还是乔丹身边队友给他的支持不够造成的。

很显然,字母哥的这番话是想告诉自己以及自己的队友,未来他们依然具备总冠军的实力,甚至打造公牛那样的王朝球队,然而现实是很残酷的,就目前的情况看,字母哥要想复制乔丹的神奇表现,难度极大,最大的障碍就在于,这支雄鹿队缺少一个像皮蓬这样冉冉升起的球员。

1990-1991赛季,乔丹带领公牛圆梦总冠军,那个赛季,25岁的皮蓬实现了巨大的提升,季后赛他场均贡献21.6分8.9篮板5.8助攻2.5抢断,并在防守端给了球队极大的帮助,然而在如今的这支雄鹿队中,并没有这样一位能够在一个赛季里实现巨大提升的球员,字母哥身边最好的两个帮手米德尔顿以及霍勒迪,他们都是实力不错的球员,但他们一个29岁一个30岁,已经没有潜力可以挖掘,换言之,他们能给球队实力带来的比预期实力提升的空间是有限的。

加上如今联盟有实力争夺冠军的球队并不在少数,就拿东部来说,雄鹿相比凯尔特人、猛龙、76人、篮网都没有绝对的优势,更何况他们还很可能要在潜在的总决赛遇到湖人或是快艇、掘金这样的强队,以雄鹿这个休赛期的运作来看,字母哥想要复制乔丹,密尔沃基想要复制芝加哥,难度不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