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唯一主题:谁能阻止湖人完成卫冕大业?

季孟年12-20 12: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阔别最高领奖台十年之后,洛杉矶湖人队终于在上个赛季捧起了奥布莱恩杯。然而,这支豪门球队从来都不会为只夺一冠而感到满足。完成卫冕大业,甚至重启紫金王朝才是他们永恒的目标。

于是在今年休赛期,湖人队管理层并没有闲着。施罗德的到来,可以帮助詹姆斯分担压力。哈雷尔的加盟,补强了球队的板凳深度。小加索尔弥补了霍华德离开的空缺,还丰富了球队的打法,马修斯则是可以充当3D球员的角色,成为勒布朗身边的新一代带刀侍卫。另外,他们还成功的留下了波普、大莫里斯,与勒布朗、安东尼·戴维斯完成续约,卫冕冠军的阵容实力有着明显的升级。

季前赛四场较量,其实已经展现出了湖人队现如今的强悍统治力。与快艇队的两次交锋,詹姆斯和浓眉哥都没有出战,湖人队靠着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连取两胜。其后与太阳队的两场对决,詹眉登场亮相且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卫冕冠军同样没有让胜利旁落。

不过在主教练沃格尔看来,季前赛还只是湖人队的牛刀小试。随着赛季的深入,球队的整体竞争力会变得愈加强大。与上个赛季一样,詹眉依旧是卫冕冠军的绝对核心,堪称联盟最强二人组合。但与上个赛季所不同的是,湖人队不需要再为“头重脚轻”的问题而发愁。管理层在休赛期的引援,完美解决了球队的这一问题。

在詹姆斯和浓眉的身边,湖人角色球员们的个人实力同样出众,他们不需要再为阵容深度不足的问题而发愁。因此在常规赛当中,詹姆斯与浓眉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而当季后赛打响之后,这些身经百战的角色球员们也能给给予队内超级明星以更多的支持,帮助湖人队走得更远。

双星依旧闪耀,阵容深度更为出色,球队同样进行了年轻化的改变。现如今,湖人王朝已见雏形。上个赛季他们是联盟的总冠军,刚刚过去的这个休赛期,紫金军团同样是联盟里的最大赢家。相比较而言,NBA其他各支球队则就没有那么好运,如今他们其实都还在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而烦恼。

快艇队休赛期的补强并不算成功,缺少一位优秀控卫依旧是他们的软肋,球队的阵容深度也不像上个赛季那样出色。不仅如此,快艇队近来又和违规招募这样的糟心事扯上了关系。雄鹿队成功续约了字母哥,且通过交易得到了霍勒迪。但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与湖人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能否冲出东部都充满着未知数。篮网队被看做有可能在新赛季一飞冲天的球队,但杜兰特与欧文的健康问题,球队的化学反应与磨合都会让菜鸟主帅纳什有些伤脑筋。

更不用提掘金、凯尔特人、热火、76人、开拓者等球队,他们在阵容天赋、球员经验、化学反应等等多方面,都很难与卫冕冠军相匹敌,争冠无异于痴人说梦。

由此看来,新赛季唯一的主题或许就是“谁能阻止湖人卫冕”。从概率角度来分析,湖人队的确是最接近总冠军的球队。但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往往就在于他的不确定性。不论是在任何年代,总会有那么一两支球队渴望扮演着大卫的角色,去向巨人发起挑战。

2004年,湖人队曾经组建过F4的超豪华阵容,但却被活塞队在总决赛击败。2019年,勇士队也是那么的不可一世,最终还是倒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漫长的赛季,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化学反应的好坏、伤病情况等等因素,都会影响最终冠军的归属。

即将开始的2020-21赛季也是一样,湖人队的阵容的确强大,但挑战者们也同样虎视眈眈。更何况,这个赛季又显得是那么特殊。除却伤病、化学反应因素之外,防疫工作的成功与否,同样也会影响最终的冠军归属。与其说结局已定,不如让子弹多飞一会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