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KD跟腱重伤归来状态可喜 汤神有望王者归来

孔德昕12-20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提到跟腱撕裂,篮球迷有些闻风丧胆,不少NBA球员都在遭遇这一伤病后一落千丈,再难达到伤前的状态,甚至就此走上生涯下坡路。所以赛季开始前克雷·汤普森在训练中跟腱撕裂的消息传出后,不少人都替勇士射手感到惋惜,并担心他会就此告别全明星级别。

不过眼下,汤神和勇士球迷都看到了积极的一面,那就是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和进步,遭遇跟腱撕裂的球员似乎有望得到更好的恢复了。

当下就有两个鲜活的例子摆在大家眼前,分别是篮网前锋凯文·杜兰特和火箭控卫约翰·沃尔。这两位昔日的全明星都遭遇了跟腱撕裂重伤,经历了漫长的恢复,两人在今年季前赛重返赛场,而且都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杜兰特是在2019年总决赛G5受伤的,在那之后他经历了长达一年半的休息和康复。来到篮网的第二年,KD才第一次披上布鲁克林球衣站上赛场,而他在季前赛中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尽管速度还达不到受伤前的级别,但杜兰特依然有着迅捷的第一步,而且投篮丝滑流畅,和受伤前没有太大区别。在两场季前赛中,他多次上演过人突破或者颜射对手的戏码,让人们再次看到了那个在进攻端无所不能的死神。

昨日和凯尔特人一战,面对着年轻的新星塔图姆,杜兰特16投9中砍下25分,很轻松地证明了自己是场上最好的球员。小10岁的塔图姆上赛季季后赛打出精英表现,被视为将要迈入巨星行列,但在和杜兰特同场竞技时,他的天赋明显逊色于前辈,哪怕KD经历大伤且不再年轻。赛后杜兰特表示,自己确实还没有回到最佳状态,但他距离找回自己已经很近了。

“过去18个月我没有打过一场NBA比赛,很久没有经历过这个对抗和节奏的比赛了。”杜兰特在击败绿军赛后说道,“所以我确实要花些时间来适应比赛,找回自己在场上奔跑的感觉。”

在两场季前赛中,杜兰特场均打25.6分钟,得到20.0分4.5篮板2.5助攻2.5盖帽,投篮命中率50.0%。除了在小样本下三分只有7投2中,这位昔日超巨的发挥没有太多瑕疵。看到这样的KD,人们几乎忘了他是在那般恐怖的伤病后归来的。

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提到,杜兰特的状态肯定可以激励受伤的克雷·汤普森,让他对康复更有信心。库里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到KD的表现,他1000%相信汤普森也能上演王者归来。

除了杜兰特,沃尔的复出同样令人感到振奋。和KD相比,这名控卫的遭遇更加曲折。沃尔上一次站在NBA赛场上已经是2018年底的事情,他比杜兰特缺席了更久,而且同样遭遇跟腱撕裂重伤。更重要的是沃尔是以速度著称的控卫,他对爆发力的依赖明显超过KD,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不看好沃尔归来后的前景。

不过在3场季前赛里,沃尔同样展现出了可喜的状态。在场均22.9分钟的时间里,这名控卫得到16.3分5.3助攻1.7抢断,命中率47.5%,三分命中率33%。归来首战沃尔就得到13分9助攻,突破依然犀利,而且传球功力不减。人们甚至开始琢磨沃尔的状态能否让哈登回心转意,留在休斯敦。

季前赛的数据并没有那么大的参考价值,但杜兰特和沃尔在场上的信心和对抗表现却是实打实的。论对运动能力的依赖程度,汤普森是三人中最低的,如果KD和沃尔都能在跟腱撕裂后找回八-九成功力,我们没有理由怀疑汤神也可以做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