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首秀17分钟正负值+11 队友大赞韦少能量足

柴夫12-20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突入禁区,然后找到了篮下处在空位的队友,他机敏分球,后者轻松扣篮得手,还打成2+1。韦少兴奋地冲着自己的大个子吼着,只不过这位内线队友不再身披雷霆或火箭战袍,而是华盛顿奇才的托马斯·布莱恩特。

这是韦少被交易到奇才后的首秀,虽然只是季前赛,但人们依然对这位昔日MVP在东部的启程充满期待。最终韦少只打了上半场,出战17分钟,但全队都感受到了他在场上所散发出来的能量。奇才也以99比96击败了活塞,用一场胜利结束了季前赛征程。

“你可以看到上半场我们获得了多少空位出手机会,有了多少得分良机。”奇才射手戴维斯·贝尔坦斯谈到韦少的影响力时说,“关于韦少的作用,这就是我想说的。”

“他通过突破分球为我们奠定了基调。...我相信未来情况只会越变越好。”

在缺席了球队的前两场季前赛后,韦少今日终于披挂上阵。他在有限的时间里得到8分7篮板3助攻,10次出手命中4球,三分球3中0。不过就像贝尔坦斯说的,他为全队带来的能量远非数据可以体现,在韦少登场的17分钟里,奇才一共赢了11分。

“感觉很棒。”韦少谈到自己代表奇才出战首场比赛的感觉说,“我们赢了,这是最重要的...我喜欢球队今晚的表现。我的任务就是奠定基调,帮助大家都做好战斗准备。”

奇才很快就看到了韦少在进攻端的影响力,他们不再需要布拉德利·比尔无休止地单打创造机会。在上半场,华盛顿人一度领先达到16分,而且拿到了10分的快攻得分。

“一切都棒极了。”比尔谈到和韦少搭档时说,“充满能量...我觉得磨合起来并不会像人们想象中那么麻烦。在为彼此寻找机会方面,我们都做得不错,接下来就是慢慢适应彼此的打球方式。”

“最重要的是他所带来的能量和速度...很明显这些是有效的。我们会继续熟悉彼此,支援彼此,推动彼此。”

此役比尔得到15分,但他7次三分出手全部偏出了。上赛季比尔场均攻下30.5分,但彼时的奇才缺乏第二攻击点,所以比尔不得不大包大揽,把全队的进攻重任都扛在肩上。

“我们的任务就是让他的比赛变得轻松一点。”韦少说,“找到一个方法持续为他输送弹药,让他能高效地得分。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会打出很棒的表现,我一点也不担心布拉德。”

在韦少身边获益的绝不仅仅是比尔,中锋布莱恩特也吃饼吃得不亦乐乎,他12投7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看到韦少喂饼后还兴奋地鼓舞自己的队友,奇才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非常满意。

“棒极了。”布鲁克斯评价韦少首秀时说,“他的表现就和训练营中一样,他把胜利放在首位,数据并不重要。他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并且也在指导身边的年轻人,他很好。”

“他真的非常惊人,愿意和队友沟通,向他们传授经验,大家也都会听他的。他所做的事情,他准备比赛的方式、接受的训练、阅读比赛的方法,这些东西都是无价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