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季前赛总结:杜库惊喜回归 开拓者低于预期

李辉12-20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北京时间12月20日3场季前赛结束,2020-2021赛季季前赛全部落下帷幕,这次的季前赛因为特殊的背景持续的时间非常的短,但在这短短的季前赛,仍有不少值得回味的事情。

最令人惊喜球队:犹他爵士

爵士队上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他们被掘金队逆转,在选中米切尔后,球队连续3个赛季在季后赛中铩羽而归,始终无法更进一步也让这支球队的未来被外界开始看衰。

然而,今年的季前赛,爵士队的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3场比赛他们取得了全胜的战绩,其中他们两胜拥有保罗、布克、艾顿的菲尼克斯太阳,并在12月18日以125比105的比分击败了尽遣主力的快艇。这支爵士队,休赛期的运作并不算大,但球队的工作却做得非常到位,他们签回了过去曾在球队征战多年的费沃斯,如今费沃斯已经完全可以接受替补的角色,他的存在使得球队二阵容的内线实力有了很大的保障,另外克罗地亚球星博格丹诺维奇在复出之后也有出色的发挥,他和球队的默契度依然存在,这也让人再次感慨,如果上赛季季后赛博格丹诺维奇能够参赛,那么他们或许很有机会淘汰掘金,最后就是老将康利的状态,上赛季常规赛,康利的发挥非常糟糕,但季后赛和掘金的较量,他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在这次的季前赛,康利也有不错的发挥,他很好的分担了米切尔的进攻压力。

可以说,爵士队已经具备了一套出色的首发阵容,加上他们有很好的第六人克拉克森、以及费沃斯、英格尔斯这样的老将,这支爵士队,或许能够在新赛季取得质的提升。

最令人失望球队:波特兰开拓者

和爵士不同,开拓者这个休赛期十分的热闹,他们交易得到了科温顿,并签下了坎特、德里克·琼斯等自由球员,在外界看来,这支开拓者队的整体实力有了巨大的提升,加上胡德、科林斯、努尔基奇等人从伤病中回归,开拓者新赛季被寄予很高的期待,一些专家甚至认为他们有机会闯入西部决赛。

然而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开拓者队要么说是被高估,要么说我是他们还未磨合成形。过去,开拓者队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的防守,因此当科温顿加盟后,开拓者的防守被看做有机会得到解决,但4场季前赛,开拓者队有3场比赛丢分都在120分以上,其中面对同赛区的老对手丹佛掘金,开拓者分别被对手拿到126分和129分,且自己的得分均没有超过100分,虽然季前赛每支球队的重视程度都无法和常规赛相比,但可以看到的是,这支开拓者队在防守上仍然存在明显的不足,如果无法解决这个问题,那么球队新赛季的前景仍然要打上巨大的问号。

最令人惊喜球员:塔伦·霍顿·塔克,洛杉矶湖人

塔克何许人也?在这个赛季之前,塔克制造的最大新闻或许是去年跟随湖人夺冠后,他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夺冠的00后球员,除此之外他没有给人留下太多的印象。

然而,今年的季前赛,塔克却让所有人记住了他,4场比赛他场均贡献20.3分,且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0%,前两场面对快艇的比赛,当詹姆斯浓眉哥同时缺阵时,塔克很好的挑起了球队的大梁,并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了两场胜利,而在詹眉组合回归后,塔克在替补席也贡献了十足的能量,即使是面对太阳的主力阵容,塔克依然打得游刃有余。

这次的季前赛,塔克展现了他出色的身体条件,他的投射能力也比上赛季为数不多比赛所展现的提升了不少,他的积极性、球商也都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的塔克将进入湖人队的轮换阵容,他将在球队的后卫线贡献力量,帮助球队实现卫冕。

最令人期待球员:库里&杜兰特

库里上赛季因伤只打了5场比赛,几乎可以说缺席了整个赛季,他本赛季的表现也因此备受关注,对于球迷来说幸运的是,库里并没有老,他依然是那么的有灵气,在球队后两场和国王的比赛中,库里都用3节的时间砍下29分,且两场比赛合计11记三分,这不得不让人感叹,那个熟悉的库里要回来了,新赛季的勇士队因为汤普森的报销注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库里用季前赛的强势表现告诉人们,勇士依然可以有很强的实力。

相比库里,杜兰特的回归更令人惊艳和感动,在遭遇了跟腱断裂的伤势后,杜兰特在篮网重新站在了NBA的比赛场上,在经历了首战面对奇才的起伏表现后,杜兰特在12月19日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迎来爆发,三节的时间,他16投9中拿到25分6篮板2助攻,并在比赛中上演了3次暴扣和人们最熟悉的追身三分的好戏,即使是相比塔图姆这样的当红小生,杜兰特在场上依然显得鹤立鸡群,他的速率,他的投篮的稳定性依然像大伤前那般出色,这样的表现也让人对新赛季杜兰特的发挥有了更多的期待,毕竟他的表现将直接决定这支篮网队的高度。

热门新秀们表现如何?

江山代有才人出,又是一届新秀在NBA亮相,然而从季前赛几场的表现来看,这届的新秀似乎就像外界说的那样整体实力偏弱。森林狼选中的状元郎安东尼·爱德华兹跟随球队打了3场比赛,首战5分,此战14投4中12分,第三场比赛15投5中砍下17分,虽是渐入佳境,但整体的效率无法让人恭维,可以明显看出,爱德华兹要想在NBA取得一定的成绩,他需要好好在投篮上下功夫。

榜眼秀詹姆斯·怀斯曼则因为伤病等原因没有出战勇士队的任何一场季前赛,他的首秀及表现只能等到常规赛再去关注了,不过从勇士队的训练来看,怀斯曼新赛季有望很快成为勇士队的首发,他的起点无疑是值得期待的。

今年的探花秀是鹈鹕球员郎佐·鲍尔的三弟拉梅洛·鲍尔,和球哥一样,“三球”在季前赛中也展现了自己出色的传球能力和想象力,仅仅4场,他已经给自己的集锦库里增添了很多精妙的传球,然而和自己的哥哥一样,鲍尔在进攻端的能力依然有待提高,他的外线三分投射效率很低,并且除此之外,他也没有稳定的得分手段,这使得他经常会打出类似于今日收官战10中1这样低效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