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会师大奖赛决赛 利索夫斯基将冲击排名赛首冠

刘七七12-20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20-21赛季世界大奖赛决赛即将于当地时间12月20日13:00开打,对阵双方是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与其多年好友利索夫斯基。两人分别在半决赛中力克奥沙利文和塞尔比,即将对冠军头衔和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发起冲击。

特鲁姆普本赛季已经在排名赛中取得2冠2亚的成绩,所参加的比赛都至少打进八强。尽管在上周的苏格兰公开赛遭李行淘汰,但从本站开赛之初,特鲁姆普便被视为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尽管前两轮特鲁姆普都是通过决胜局险胜,但随着比赛深入,特鲁姆普的状态也越发“恐怖”。面对状态略有些不在线的奥沙利文,特鲁姆普打出了6比1的比分。奥沙利文也在赛后表示,目前的特鲁姆普也只有罗伯逊或塞尔比能稍微与之抗衡。

而利索夫斯基能够闯进决赛,多少还是有些令人意外。他在晋级之路上先后战胜了墨菲、米尔金斯、赵心童和塞尔比,尤其是半决赛对阵塞尔比一战,表现尤为可圈可点。面对防守见长的塞尔比,也没有出现太多失误。此前利索夫斯基曾在2018年里加大师赛、2019年中国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闯入决赛,但均未能实现排名赛冠军数零的突破。特鲁姆普在排名赛决赛中的胜率为19胜11负,利索夫斯基则为0胜3负。从决赛经验上来说,利索夫斯基无疑是处于下风的一位。

两位球员过往交手14次,各取7胜。最近一次在排名赛上交手是2019年球员锦标赛,利索夫斯基在5比2领先的情况遭特鲁姆普连胜4局翻盘。本场比赛将是他们首次在决赛中相遇,特鲁姆普如能夺冠,将以20个排名赛冠军的数量再次超过罗伯逊和塞尔比,位列80后之首;利索夫斯基如能获胜,将收获职业首个排名赛冠军。

客观来说,他在实力上也与特鲁姆普仍存在不小的差距,尤其是围球和防守的能力,特鲁姆普明显更胜一筹。他与特鲁姆普两人从青少年时期就相熟相知,对彼此的技战术水平都有透彻的了解。利索夫斯基在进攻端的火力丝毫不逊于特鲁姆普,如果决赛中能打出火热的手感,同时做到半决赛对手塞尔比所说的“延续高水平的发挥”,那么就有可能在一场精彩的对决中觅得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