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伦蒂诺呼吁改革 皇马将推动“欧超联赛”创立?

罗诺亚12-20 1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日,皇马召开俱乐部会员大会。考虑到西班牙国内的防疫形势,本届会员大会改为线上召开,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代表俱乐部发表了讲话。

大会期间,与会全体成员向在过去一年中逝去的昔日俱乐部成员进行了缅怀,这其中,就包括了感染新冠病毒后去世的前皇马主席桑斯,以及曾担任皇马主帅的安蒂奇。此外,弗洛伦蒂诺还对皇马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球队在上赛季获得了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西甲联赛冠军。

而弗洛伦蒂诺将这一次讲话的重点,放在了对改革的呼吁上。《阿斯报》分析称,尽管弗洛伦蒂诺在讲话中没有明确提及,但他所呼吁的改革,就是“欧洲超级联赛”的创立。今年10月英媒报道称,有投资商希望创建欧洲超级联赛,并邀请16到18至欧洲豪门俱乐部作为初创球队,皇马就是其中之一。尽管该项赛事仍在酝酿中,但这一项目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支持,而利益冲突方欧足联,则已明确表示反对

弗洛伦蒂诺表示,“新冠疫情改变了所有的事物,足球也不例外,疫情让我们变得非常脆弱。因此,足球需要一种新的方式,来让这项运动变得更有竞争力,更富有激情。皇马俱乐部参与了几乎所有的足球运动变革,1904年,皇马成为了国际足联的创始会员;1955年,《队报》又与皇马一起推动了欧洲冠军杯的创立,这也是改变足球历史的一个时刻。”

“如果足球运动没有这些改变,那么足球运动也不会达到今天的高度。但是,我们现在需要新的改变,足球运动也需要面对这一全新的时期。皇马一直在像因凡蒂诺主席所说的那样,维护球迷们的利益。赛程的饱和,让球迷们面临困难,也让球员们遭受了更多的伤病。足球运动的变革已经无法继续等待下去,我们必须要面对,皇马也有责任为实现变革而奋斗。新一代的人们需要更丰富的内容,我们的赛事和比赛质量都应该要得到提升。”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