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弗利克施以“极刑”,被马特乌斯狠批,萨内怎么了?

足球隽言12-20 20: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当拜仁从拜耳竞技场带走3分而成为“圣诞冠军”,堂堂世界足球先生莱万多夫斯基却受到“冷落”,人们在赛后更加关心的是并不是拜仁9号,而是10号——第32分钟换下科芒,却又在第68分钟被穆夏拉换下的萨内。在德国,这种换上后换下是对球员的“极刑”,何况这还是发生在一位被拜仁看作是新一代领军人物的知名球星身上,所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

萨内换下场时情绪低落,但也没有发脾气。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萨内换下并不是因为受伤,而完全是战术需要。弗利克赛后明确表示,当时他想换上穆夏拉,而可以换下的人选只有3个,“托马斯(穆勒)对我们来说就是不可替代的,因为他会作出聪明的决定,因为他可以非常非常好地利用空间,还因为他可以在整个90分钟内都为球队服务。而塞尔日(格纳布里)在下半场表现有了极大提升。因此我不得不选择勒鲁瓦(萨内)。”

弗利克强调,换下萨内并非针对球员个人,而是为了帮助球队取得成功,“他会度过难关的,他会得到我们所有人的支持。今天我们被迫作出这样的调整,因为别无选择。”弗利克的更衣室管理能力有口皆碑,师傅海因克斯称赞他拥有“同理心”,很会替弟子着想,不过这并不代表弗利克只有萝卜而没有大棒。如今在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把萨内换上又换下,足见弗利克完全可以像“将军”希斯菲尔德那样对大牌球星使出“辣招”。

萨内在今夏以4900万欧元的价格从曼城加盟拜仁,成为德甲标王。但在精彩的开局之后,他便在做客霍芬海姆时受伤。休息了大约一个月后复出,萨内发现自己想要超越科芒和格纳布里并非易事。一方面,经历差不多一个赛季的伤停,萨内本就需要时间慢慢找回节奏与信心,而改换门庭、季初的受伤以及密集赛程导致训练不足又使得这个过程变长;另一方面,他经常轻易地丢失球权以及疏于防守的不良习惯,令弗利克感到不满。

在浪费一次反击良机之后,萨内懊恼地坐在地上。

尽管进入12月以来,由于队内一些伤病情况,萨内重新得到了较为稳定的出场时间,而且在无球状态下的态度有所改善,但有球状态下的感觉又丢失了,无法像季初那样一出场就贡献进球或助攻,对进攻的贡献太过于有限。与勒沃库森赛前,曾经的拜仁10号马特乌斯就指出:“他要适应拜仁的体系,适应高位和有侵略性的压迫。他的防守存在不足,他必须改进。”马特乌斯还认为,糟糕的防守意识,很有可能就是萨内被瓜迪奥拉放弃的原因。

话音未落,萨内就在勒沃库森遭遇“极刑”。赛后,马特乌斯更加不客气,“这不是一个可以加强拜仁实力的球员。他在防守上犯了许多错误,经常看着而不去协防。你不指望他每场都进3球,但你期待他有激情,而在他身上你并没有看到这一点。”

客观地说,萨内在这30多分钟内表现尽管不甚理想,但也绝非一无是处,至少莱万半场结束前的那个进球就有他的参与。穆勒赛后也指出,萨内出场之后,“我们在右路就有了更多的进攻配合。”

穆勒赛后搂着萨内,“我只是想告诉他,不要因此而沮丧,而应该当作是刺激。我们全队绝对会支持他。”在穆勒看来,拜仁近几周以来比赛场面有些混乱,传接球准确率偏低,这也直接影响了萨内的发挥。穆勒表示并不担心萨内的处境,“当他恢复状态,他就会帮助我们去决定比赛胜负。我真的不是想保护他,而只是实话实说。”莱万也鼓励萨内道:“他在明年就会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萨内明年能在弗利克的大棒下知耻而后勇吗?

萨内本人对于这次“极刑”表现得相当冷静。换下场之后,尽管表情失望,但他照常跟弗利克以及替补席上的人员一一击掌。穿上外套后,他就安静地坐在看台上关注比赛,而并没有直接回更衣室生闷气。赛后萨内也没有回避媒体,“对于换人,我一开始也感到吃惊。”他把这次换上又换下看作是“对我的最大批评”,并且承认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自己的状态并不理想,“但这会改变的。”

效力拜仁的头半年,萨内在16场正式比赛里贡献了5个进球与3次助攻,平均每100分钟就直接参与1球,数据而言并不差,只是与其身上所承载的厚望相去甚远。萨内表示去年的重伤等一系列因素,使得他很难“重新找回正确的节奏”,但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我会竭尽全力去回报俱乐部对我的信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