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太平洋区前瞻 湖人地位无可撼动?

体坛Plus12-20 20:06 体坛+原创

NBA赛季前瞻盘点最后一期来到太平洋赛区。湖人、快船、勇士、太阳、国王谁能够在这个赛区占得先机呢?快来收听本期节目吧!

本期播客链接:湖人霸主地位无可撼动?真有人觉得快船西部第一!

萨克拉门托国王

管维佳:其实我觉得国王会比上赛季更有竞争力,一支特别奇怪的球队,他们在2018-19赛季还是联盟第三快的存在,然后上赛季就慢到了第十九,要知道,小沃顿在来到萨克拉门托之前一直崇尚快打,他在执教湖人时就一直打得很快。

殳海:这也是我对国王的期待所在,小沃顿别慢慢吞吞的了,总感觉他坐上国王帅位之后仿佛是在刻意否定前任乔尔格的执教思路……迪瓦茨没有给小沃顿压力,但他没想到自己会被炒掉……新赛季,我认为他们仍然无法重返季后赛行列,只因西部竞争太过激烈。

管维佳:值得一提的是,福克斯上赛季有一项非常尴尬的数据——运球之后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6.7%……国王连续第14年无缘季后赛的确是大概率事件。

金州勇士

管维佳:折损克莱·汤普森对勇士的打击非常大,这也导致他们实际上失去了很多对于自由球员的吸引力,如果说克莱没有受伤的话,他们很有可能在中锋位置实现补强,比如说如今加盟湖人的马克·加索尔,克莱的受伤是一个连锁反应,他们现在面对的最大困境就是进攻端的投射问题。

殳海:我觉得不光是投射能力存疑,勇士的比赛看着没有过去那么行云流水了,他们的支配球能力,彼此之间的化学反应跟过去的那支勇士还是有很大的观感区别,抛开库里不看,眼下的勇士看上去就是一支身体派球队,只能更多地依靠身体打球,总之不宜过分看好。

菲尼克斯太阳

殳海:我认为太阳还是一支让我挺期待的球队,当然,他们的x因素在艾顿身上,我对保罗和布克不怎么担心,如果艾顿能打出真正的禁区影响力,而不是执念于那些“精神洁癖式”篮球——明明有那么好的身体条件,却总是飘在禁区外躲着打,艾顿上赛季的场均罚球数仅为2次多点……如此杀伤力绝不该出现在他身上,他是决定太阳新赛季上限的最关键一环。

管维佳:说到艾顿,反倒是他的防守端给我的感觉会更好一些,篮板球的保护、封盖以及复赛期间所展示出的位置感,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但确实在进攻层面,他有时候太爱躲着打了,你觉得这支太阳有进入西部上半区的可能吗?

殳海:我觉得不是完全没机会,机会总是有的,那就要看保罗的健康状况以及艾顿的发挥到底如何了。

洛杉矶湖人&洛杉矶快船

管维佳:我在想卫冕冠军一般都是会往下走的,如果说我们现在只讨论常规赛的话,难道不是吗?比如说,湖人2009年是65胜,2010年是57胜,他本世纪初三连冠时也不例外,2000年是67胜,接下来两冠都是50多胜。

殳海:即便在常规赛战绩稍有损失,卫冕冠军很多时候还是会拿到赛区第一。

管维佳:快船在双方去年的直接交锋之中的表现占优。况且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迄今,单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从未少于过34分钟,在今年这么一个历史上最短的休赛期之后,在他年岁又大了一岁之后,他新赛季的上场时间很可能降至31分钟左右……这或许也是湖人休赛期补充哈雷尔和施罗德的原因吧,反正我是觉得常规赛阶段,即便是湖人可能在休赛期的运作方面略强一手,但快船仍然是很有可能压过湖人。

殳海:我完全理解你的说法,但也不得不强调以下几点——首先,快船的核心同样需要“负荷管理”;再者,快船的阵容缺陷并没得到完全改善,他们仍存有着明显短板,无论是从外界补充,还是从内部挖潜,总需要设法化解;最后,面对NBA的漫长特殊赛季,快船队内还是缺乏一位直言不讳的更衣室领袖,他们在某些时间点很容易走向分崩离析的团队状态。所以说,对于你认为他们能够翻到湖人的上边,我对此充满疑虑。

东部分区排名实力预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