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不讲武德!“懒汉”神锋闪击破纪录助米兰取胜

彭雷12-21 00:31 体坛+原创

萨索洛 1比2 AC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虽然伤兵不少,且此前两场对弱旅都是2比2平局,但皮奥利的AC米兰青年军终归还是反弹了。本轮意甲比赛,AC米兰2比1客场击败萨索洛,力压国际米兰1分,继续领跑。

赛前意大利媒体回忆了萨索洛当初一战把阿莱格里打下课的故事,还回顾了AC米兰被萨索洛踢出欧战的尴尬。萨索洛升入意甲后,前6场对AC米兰不败(赢4场),此后9场则是2平7负,从克星到了被克,算上这轮主场已经对米兰5连败了。

本场双方都有阵容损失,AC米兰方面,伊布本已伤愈,结果又伤了比目鱼肌,复出可能要等到新年之后。雷比奇也临战受伤,加上贝纳塞、加比亚和西蒙·凯尔等中后场伤员,米兰损失不小。萨索洛则无法使用中场大脑洛卡特利,他因黄牌累计禁赛,球迷调侃称:“真红黑”洛卡特利果然不打算给老东家添堵。

开场仅6.76秒(另有数据统计为6.2秒),莱昂就打入一球,米兰年轻人“不讲武德”,开球后就直接向前推进,成就了新的意甲最快进球记录,而这粒进球也刷新了五大联赛最快进球纪录。意甲此前的记录是由保罗·波吉保持,他在2001年12月2日佛罗伦萨与皮亚琴察的比赛中,开场哨响后8.9秒就攻入1球。而五大联赛此前最快进球记录属于巴拉多利德的何塞瓦·略伦特,2007年1月21日对阵西班牙人比赛中,何塞瓦·略伦特7.3秒破门。

面对刚开场就被打懵的萨索洛,米兰继续快打慢,形成持续攻势。第12分钟莱昂右路下底横传至点球点附近,恰尔汗奥卢推射破门,但因为此前萨勒马克斯半场线上的脚后跟越位,进球被判为无效。但能感觉到,莱昂本场比赛状态神勇,和以往那个“懒汉”神锋的形象有些不同。莱昂给人的感觉就像博格巴,天赋十足,但节奏总是和队友搭不上,在场上老是想着用才华去横趟可不行。

第26分钟,米兰第二粒进球到来,AC米兰连续15场意甲联赛至少进2球,前记录是1948年都灵的13场。

这是一次简单的反击,特奥直传时托纳利处于越位位置,但托纳利不动,特奥则传给了1秒后的自己,突入禁区后送出横传,萨勒马克斯推射空门,2比0。其实可以想想,为何之前面对弱队帕尔马和热那亚,米兰都是落后再追平,对萨索洛反而如此“轻松”,这主要就是球风问题。萨索洛讲究控制和进攻,给米兰太多反击机会。或许这也是意甲结束停摆恢复比赛以来,米兰连斩强敌的关键,有那么点劫富济贫的感觉。

第31分钟,萨索洛一个必进球被罗马尼奥利在门线上挡出,客观说,萨索洛有攻势,控球率也占优,但米兰半场2比0领先没有问题。

半场过后,不好的消息是,托纳利大腿拉伤被换下,克鲁尼奇入替。伤病猛如虎,年轻人也怕。本来就损失了贝纳塞,托纳利也下了,米兰双后腰体系受到打击,下半场萨索洛长时间控球,控球率一度达到70%。果然,凯西承担了巨大压力,很快就吃到黄牌,下轮对拉齐奥将停赛,很难想象米兰这4231还怎么玩。

萨索洛持续围攻,米兰的反击战有些哑火,虽然海于格和卡斯蒂列霍相继上场,但年轻人也会累。第89分钟,贝拉尔迪任意球帮萨索洛追成1比2,海于格头球导致变向,唐纳鲁马无可奈何。犹记得唐纳鲁马当年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失球,就是被贝拉尔迪任意球破门。

熬过漫长的补时,AC米兰拿下本赛季客场第6场胜利,积分榜上继续领跑。至于下轮打拉齐奥,新年后打贝内文托和尤文图斯,形势只能到时候再分析,虽然伤停名单继续增加,但米兰这帮年轻人搭配上皮奥利的魔法棒,或许不管谁上场,都能都给出惊喜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