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二人转”哑火蓝狐反击犀利 穆帅套路被摸透?

杨健12-21 01:18 体坛+原创

热刺0比2莱斯特城(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上季英超倒数第二轮在白鹿巷3球痛击莱斯特,不但是穆帅北伦敦生涯首季的代表作,更一战改写了两队命运:热刺就此力压狼队直通欧联,而狐狸城则被逼上必杀曼联才能确保前四的绝境。然而,半季河东,半季河西,5个月刚过,热刺就在最需要胜利紧咬利物浦的当口,莫名其妙地还了一回债。而更令穆帅和弟子们气短的,是本以传控起家的莱斯特,本场以教科书式的反击锁定胜利。家门口遇上严防死守的对手,无从施展看家本事的穆帅,还如何见招拆招?

上轮面对红军狂攻硬挺许久,穆氏防线的执行力和坚强度令人赞叹。然而,连续一周三战和高强度的榜首战,似乎透支了疲惫的热刺众将最后的体能储备和心气。面对罗杰斯的4141,略显厌战的热刺,整个上半时都打不起精神,面对级别相若的对手,球队并没有立足于率先不丢球抓对方空当,攻防配比并未形成一致。反倒是莱斯特格外坚决,坚壁清野拒凯恩和孙兴慜于禁区之外同时,前场绝不恋栈,有机会就果断付诸射门。整个上半时,热刺仅有凯恩的任意球和头球尚具威胁,反倒是客队福法纳、贾斯廷和瓦尔迪见球就射,频频发难。

半场结束前,奥里埃传中打中卡斯塔涅左肘,但主裁并无表示,这次进攻似乎影响到了科特迪瓦右闸的心绪。半场即将易边前,他在禁区内莽撞地放倒毫无威胁的福法纳,当即被抓个正着。已经准备回更衣室的穆帅半途折回,面色铁青地看完了瓦尔迪的点球命中。自从加盟热刺以来,奥里埃4次送出点球,全联盟同期仅少于大卫·路易斯(5次)。热刺近20场联赛首次半场落后。上轮面对卫冕冠军,此前一度被诟病进攻激情有余、防守时常短路的奥里埃,10次断球和100%抢断和争顶成功率,俨然不可逾越,但逐渐挤掉多赫蒂的他,实力证明自己仍摘不掉“天团”恶评。

赛前计划被打乱,穆里尼奥下半时被迫立马换上贝尔,期待以锋线增员取得更多机会,但随即主队又被惩罚:麦迪逊反击中接到长传,流利地右脚破门。虽然被VAR以“指尖越位”吹掉,但神出鬼没的瓦尔迪,再度惩罚了大举压上的热刺。出现在后点的上季英超金靴,头球回摆本无威胁,奈何阿尔德韦雷尔德刹不住车,生生将皮球撞入本方大门,弄巧成拙的热刺濒临绝境。毕竟,从首轮输球至今,热刺各条战线从未2球落后。最后半小时,凯恩终于频繁进入禁区,此前10次对垒旧主,热刺队长贡献了14球,但得到足够出场时间的卢卡斯·莫拉和温克斯,也和首发阵容一道迷失。终场哨响,面无表情的穆里尼奥和罗杰斯草草握手,便返回更衣室。

诚然,上赛季热刺和莱斯特交锋互有胜负,而作为英超客场战绩第二出色、仅次曼联的存在(本轮前5胜1负),莱斯特在新白鹿巷拿走3分并非奇迹。此前对阵曼城和阿森纳连砍4球的瓦尔迪,本场两次直接参与破门,也非超常发挥。然而,3轮不胜之于从第8轮便占据榜首的热刺而言,非但是状态的回落,更是套路被吃透摸清的无奈。如果上轮利物浦临时配对的中卫,还能给孙兴慜驰骋空间,那么本场莱斯特中场绞杀热刺出球路线,孙兴慜前进线路上布满“路障”的拆招,则着实给其他18队提供了活案例——毕竟,凯恩和孙兴慜再心有灵犀,也无法在持续无休的情况下保持专注和高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