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铁腰双响破纪录 B费2射1传 曼联6比2利兹联

常山12-21 0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14轮,曼联主场6比2胜利兹联,创下弗格森离任后单场英超进球纪录。麦克托米奈成为英超史上最快梅开二度的球员,他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均2射1传,林德勒夫和丹尼尔·詹姆斯破门。马夏尔2次助攻。利亚姆·库珀和达拉斯扳回两球。

■ 英超

曼联 6-2 利兹联

(2',3'麦克托米奈、20',70'(点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37'林德勒夫、66'丹尼尔·詹姆斯/42'利亚姆·库珀、73'达拉斯)

2' 卢克·肖左路逼抢拉菲尼亚,拉什福德捅传,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传中,麦克托米奈禁区弧低射入右下角,1比0。

3' 卢克·肖左侧掷入边线球,马夏尔直传,麦克托米奈10米外左脚推进远角,2比0。

20' 丹尼尔·詹姆斯右路断球反击,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脚后跟做球,弗雷德突破直传,马夏尔接应遇阻,布鲁诺·费尔南德斯9米外抢射入左下角,3比0。

37' 卢克·肖左侧开角球,马夏尔前点头球摆渡,林德勒夫后点4米外半凌空推入近角,4比0。

42' 拉菲尼亚左侧开角球,库珀10米外头球中远柱弹进,1比4。

66' 万-比萨卡后场发起反击,麦克托米奈突至左路传球,丹尼尔·詹姆斯截球突至禁区左侧9米外左脚推射穿过梅利耶裆下入网,5比1。

68' 马夏尔被斯特勒伊克绊倒,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罚进点球,6比1。

73' 德赫亚开大脚,哈里森断球长传,拉菲尼亚回做,达拉斯禁区弧轰进右上角,2比6。

90+1' 麦克托米奈腹股沟受伤下场,曼联10人打完剩余比赛。

【数说】

【1】林德勒夫2019年12月1日对阿斯顿维拉进球以来英超首次射正就破门。

【1】麦克托米奈首次单场英超进球且助攻。

【2】麦克托米奈成为英超史上最快梅开二度的球员(3分钟),前纪录是邓肯·弗格森(2000年1月16日)和吉格斯(1995年11月18日)开场4分钟双响。此前最近1位欧洲5大联赛开场3分钟梅开二度的球员是苏鲁图萨(2012年1月29日,皇家社会对希洪)。

【2】马夏尔第3次英超单场2次助攻。

【2】拉菲尼亚成为2012年4月希伯特(埃弗顿)之后,首位英超客场对曼联单场2+次助攻的球员。

【4】曼联2016年9月对莱斯特以来首次英超上半时4+球。

【4】利亚姆·库珀在英格兰4级职业联赛均有进球。

【4】利兹联史上482场英超首次上半时失4+球。

【5】本赛季英超已有4场上半时打进5球,而上赛季总共只有3场。

【6】曼联创下弗格森离任后单场英超进球纪录(6球)。

【6】曼联成为2011年本队之后,首支英超单赛季主场进6+球(6比2利兹联),也曾经失6+球(1比6热刺)的球队。

【6】贝尔萨1992年2月(解放者杯,纽维尔老男孩0比6圣洛伦索)以来首次正式比赛失6+球。

【6】本赛季有10场英超双方总共34+次射门,利兹联参与其中6场。

【7】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加盟曼联以来7次单场英超进球且助攻,同期排名首位,也是同期英超进球最多(17球)和助攻最多(12助,与德布劳内并列)的中场球员,同期欧洲5大联赛参与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参与29球,姆希塔良参与23球排名次席)。

【14】2020年单场英超14+次射正的球队只有曼联(2次):10月对纽卡斯尔;12月对利兹联。

【33】丹尼尔·詹姆斯2019年8月以来33场英超首球。

【43】两队共有43脚射门(26比17),2016年10月(曼联0比0伯恩利,共45脚射门,38比7)以来在老特拉福德举行的英超单场最多射门数。

【176】曼联2011年8月8比2胜阿森纳以来176个英超主场首次单场6+球。

【461】曼联终结英超主场连续461分钟没有运动战进球的历史。

曼联阵容(4231):德赫亚/万-比萨卡,林德勒夫,马圭尔,卢克·肖(60'特莱斯)/麦克托米奈,弗雷德/丹尼尔·詹姆斯,布鲁诺·费尔南德斯(71'范德贝克),拉什福德(71'卡瓦尼)/马夏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