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皆空时上港续约战报喜 基本谈妥蔡慧康吕文君

王晓瑞12-21 1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9日下午鲁能夺取足协杯冠军,意味着上港2020赛季正式四大皆空,中超、足协杯、亚冠均未夺冠,又失去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力求双线绝地反击,将是上港队2021年的主要目标。而就在有意将特谢拉招致麾下的同时,他们又在上周中同蔡慧康、吕文君等多名骨干球员,在续约谈判事宜上基本达成一致。这也意味着征战来年中超的上港队,不会在人员配置上有所巨变。

之前,上港俱乐部已经分两批续约多名内援。最早谈妥的一批人有王燊超、于海等老将,他们在球队年初迪拜冬训期间,便已经将续约事宜基本落实,据称所签署的还是一份终老式合同。之后,陈彬彬、李圣龙、张一等人也答应在新合同上签字。赛季中期,尽管外界多次以上港还有18名内援尚未续约而进行炒作,但实际上截至中超第二阶段开打前,真正未续约者已不足一半。最受外界瞩目的国门颜骏凌,据传在11月中旬,也已经就新合同基本谈妥。

而在上周一(14日)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落幕后,上海上港俱乐部又同几名还未续约者展开谈判。或许是出于对待当前中超大环境的重新考量,这一轮的沟通普遍比较顺利,甚至可以称得上速战速决。只用了1-2天时间,就有三四名球员就新合同,与俱乐部基本达成一致,其中包括两位老将蔡慧康和吕文君。目前,上港的内援续约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截至12月18日,只剩一两名个别球员还在谈判中。

至于外援层面,假如特谢拉如期转会而来,将是浩克离开后的最佳替身。而现有的4名外援,可能依然有人将要离开。目前处境最为尴尬的就是洛佩斯,他是由佩雷拉钦点加盟,但实战表现远逊外界的期待,进球数也是寥寥无几。知情人透露,如果佩雷拉离任并且新教练提议要买一名外援中卫,洛佩斯是最有可能被甩卖的对象。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上述4人的水平仍获认可,那就不会在外援层面再做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