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当代乔丹!泰伦·卢要带莱昂纳德打三角进攻

柴夫12-21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卡瓦伊·莱昂纳德这位当代乔丹真的要像乔丹那样打球了。

北京时间12月21日,快艇主帅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计划使用一些三角进攻,并让莱昂纳德扮演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那样的角色。

乔丹和科比都是莱昂纳德曾效仿的球员,他会学习这两位名宿的技术动作和后仰跳投。而眼下,他有了进一步复制前辈传奇的机会。

“我们设置了2-3个来自于三角进攻的战术,让卡瓦伊在类似于科比、乔丹的空间和位置拿球攻击。”泰伦·卢说道,他本人就曾在“禅师”菲尔·杰克逊手下打球,而且也学习过三角进攻。“莱昂纳德爱那两位球员,他非常尊敬科比和乔丹,所以我们就是想办法让他处在可以成功位置上。我有幸和那两个人都搭档过,而且我也打过三角进攻,所以我就是把那些经验和方法传授给卡瓦伊和全队。”

很早之前就有不少人说小卡的打法像乔丹了,甚至就在他加盟快艇之前,前快艇主帅道格·里弗斯还曾因为说莱昂纳德是当今最像乔丹的球员而被罚款5万美元(违规招募)。

如今里弗斯已经远走费城,泰伦·卢接过了他的教鞭,卢指导希望继续激发莱昂纳德的潜能,把他真正摆到和当年乔丹一样的战术位置上。莱昂纳德的中距离进攻一直是杀招,尽管三分已经成了当今潮流,但他的打法仍有复古味道。如果泰伦·卢真能在这个时代玩好三角进攻,那么莱昂纳德当然是最合适的执行者之一。

“我觉得这是一种被遗忘的艺术。”泰伦·卢谈到中距离投篮时说,“‘为什么不试试其他球队放弃防守的东西呢?’我对此深信不疑。所有球队都在放中距离,放两分跳投,所以为什么不继续提升这一部分,让他成为你的优势呢?”

“大家都能看到,即使是到了决定生死的第四节最后时刻,左右胜负的往往就是中距离跳投。这也是那种你能在季后赛里经常得到的出手机会,所以当我们有了路威、卡瓦伊、泡椒和卢克(肯纳德)的时候,他们都可以出手中距离,只要你把命中率提升一些,这些中投和三分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

上赛季莱昂纳德的中投出手数高居全联盟第4,达到325次,命中率是42.8%。这位超级锋线生涯至今中投命中率是45%。乔治上赛季完成了164次中距离出手,命中率37.2%。

快艇在上赛季季后赛中意外倒在西决门口,他们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掘金连扳3局。遭到淘汰后,莱昂纳德曾表示球队需要提高篮球智商。随后老板鲍尔默选择炒掉里弗斯,让泰伦·卢接任,期待这位帮助詹姆斯夺冠的教头能提升球队的临场应变和化学反应。

今年季前赛,快艇三战全败,表现并不理想,但莱昂纳德看到了球队在泰伦·卢体系下的进步。“只要我能在进攻端找到定位,确保大家在按照战术执行,打出节奏,每个人都在努力空切、阅读选择,那我就会很高兴。”莱昂纳德上周接受采访时说。

“我只是想在这个赛季打出更好的篮球。去年我们执行太多的一对一单打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