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姆内巴黎榜首大战哑火 内战强强对话成今季心魔

孙奇12-21 10:58 体坛+原创

法甲第16轮

皮埃尔-莫鲁瓦

里尔0-0巴黎圣日耳曼[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随着里昂在上周六客场大胜尼斯,里尔与巴黎圣日耳曼两队的名次暂时向下滑落一位。在这场榜首与榜眼上演直接对话的晚场比赛之后,谁会重回榜首位置?一场激烈有余、不乏惨烈的的缠斗过后,图赫尔治下的巴黎首次在法甲与对手互交白卷,本赛季仅需单线作战的里昂坐收渔利。至少到冬窗开启之后,法甲接下来的争冠基调将会从往年的一超多强变为三足鼎立。

作为法甲在欧战仅有的两支出线队,本赛季里尔与巴黎在联赛中的表现同样稳定,这是一场北境之王的较量。面对主场战绩彪炳的狗队,攻击线缺兵少将的图赫尔不敢怠慢,排出了相对谨慎的532首发。主队本赛季联赛8个主场仅失4分,此役保持不败便可重回榜首,但他们抢开场的策略并未奏效。

内马尔伤缺、比赛当天迎来生日的姆巴佩伤势尚未痊愈只得替补席待命,策划进攻的重任又一次降临在了迪马利亚身上。天使名义上与小基恩成为双前锋搭档,实则担纲机动性极强的前场自由人。随着比赛深入,阿根廷人的位置逐渐后撤,为拉菲尼亚、小基恩先后制造出了绝佳机会。可惜里尔门将迈尼昂本场有如神助,未能让巴黎带着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之后双方延续着上半时特点鲜明的思路:巴黎主控球、里尔主快反。尽管你来我往场面上十分热闹,但除去迪马利亚的横传与里尔的反击41,双方均未制造绝对杀机。控球率绝对占优但效率缺失,卫冕冠军此役迎来了一大尴尬时刻——本赛季至今球队已有三场法甲全场射正球门在一次或以下,这是球队自卡塔尔时代前9个赛季的总和。

图赫尔在最后15分钟派上了比赛当天迎来生日的姆巴佩,巴黎进攻端依然未能开和。尽管如此,PSG的防守令人称道。马尔基尼奥斯不仅拿出了被图赫尔盛赞为金球水准的表演,金彭贝第78分钟更是以受伤为代价完成了一次1v4的极限救险,这一不惜力的铲球足以被写入教科书。幸运女神这一晚显然没有眷顾PSG,常规时间尾声克雷尔在一次铲抢中误伤弗洛伦齐。另一侧边翼卫库尔扎瓦同样无法坚持,两人被双双换下。频繁的中断割裂了两队的进攻节奏,0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与未能收获三分相比,本队三员大将伤退似乎更令图赫尔抓狂。巴黎主帅赛后并未抨击对手或裁判,而是将矛头直指赛程安排:我们的比赛永远都是在晚上9点踢,这样会打乱大家正常用餐、睡眠与恢复的节奏。我们已经因此折了内马尔、姆巴佩、伊卡尔迪与贝尔纳特,谁愿意在榜首大战到来之时面临他们的缺席?这简直就是在谋杀球员!德国教头的苦水言出有因:新赛季至今球队在法甲仅有一轮不是在晚上9点作赛。

不论是联赛准备期较短抑或伤病问题始终严重,PSG本赛季国内赛场强强对话的统治力不如以往是不争的事实。本赛季直面法甲排名前五队伍的较量中,卫冕冠军仅有击败雷恩一场胜利;对阵里昂、马赛与里尔三强,球队一球未进仅得一分。三天后打完与斯特拉斯堡的联赛法甲就将进入冬歇期,迎来喘息之机的图赫尔届时恐怕还得祈祷伤员恢复一切顺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