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新王转型不再烧钱 功勋主帅离任洪明甫欲出山

王晓瑞12-21 13: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刚在亚冠决赛战胜伊朗波斯波利斯登顶亚洲王中王的蔚山现代队,即将走上一条转型之路,由烧钱大户摇身一变青年近卫军。功勋主帅金度勋合同到期不再续约,目前有消息称,前韩国国家队、前杭州绿城主帅洪明甫有望走马上任。之前在伦敦奥运会上,洪明甫率领韩国国奥队拿到铜牌,培养年轻人的思路和手法饱受好评。另外,一些合同即将到期的老队员也有可能离队,比如为球队最终亚冠捧杯立下汗马功劳的内甘,暂时还未同俱乐部启动续约谈判。

无论最终是否捧杯亚冠,原主教练金度勋都已决定在赛季结束后离任。本赛季蔚山现代投入巨大,引进赵贤祐、李青龙、洪喆、尹比加兰、金基熙、高明镇等多名国脚级强援,但在K联赛和足协杯层面,均只是荣膺亚军。出征多哈前,就已经传出一线队下赛季将有重大调整,首当其冲的就是换帅。只不过考虑到球队建设的稳定性,蔚山方面并未在丢掉联赛、杯赛冠军之后马上换帅,而是让金度勋站好亚冠最后一班岗,在合同期之内做到善始善终。

于是在亚冠决赛前,金度勋便对外宣称,“这将是我执教蔚山现代的最后一场比赛。”那时,俱乐部已经同几位有意向的候选人进行接触,其中洪明甫最为热门。韩国方面透露称,“蔚山现代已经基本完成选拔新教练的工作,目前担任足协专务理事的洪明甫,成为最有力的候选人。”据悉,洪明甫上任后将会大刀阔斧倡导年轻化,诸如在今年亚冠表现出色的元斗载、薛英佑、李尚宪、朴正仁等U23球员,都有希望得到重用,“现在,蔚山队30岁以上的球队居多,今后将以20多岁球员为主,球队发展预计进入一个新格局,这也比较符合洪明甫教练的规划。”

洪明甫已有3年半没有拿起教鞭。他的上一份工作还是执教杭州绿城。虽然不幸未能阻止球队降级,但时隔多年,他当时一手大力提拔的童磊已经进入国家队,吴伟、高华泽、樊津铭也是国奥常客。后来,洪明甫进入韩国足协工作,期间也在寻找合适的执教机会出山。有知情人士透露,“从很久以前开始,洪明甫就有过重新回到教练岗位的想法。不仅是蔚山现代。在J联赛,也有邀请洪明甫担任主教练的球队,他当初的确也在为挑战日本联赛而有所苦恼。”

韩国媒体透露称,洪明甫虽然以行政家的身份(足协专务理事)工作三年,但毕竟是运动员出身,也做过很多年教练。而在近期,他本人也对自己能在这一领域发展到什么程度,时常感觉非常苦恼。而最让洪明甫遗憾的是,自己始终未能在教练岗位上做到极致完美。据了解,洪明甫身旁的很多人都反对他重新出山,但他还是非常希望与球员们一起共事,还是喜欢在职业联赛一线工作。目前来看,洪明甫的确非常接近蔚山。而之于新科亚冠冠军,他们的期待非常明确:2021年夺取K联赛冠军。

至于亚冠捧杯功臣内甘,他与蔚山现代的合同还剩一个月,巴西前锋是否也将到期离开?他回应称,迄今还未订好计划,“我现在打算回到蔚山,同俱乐部针对续约事宜准备对话,预计将要等待数天。现有合同将在明年1月中旬结束,今后将会做出什么决策?只有到时候才会知道。”而对于今年收获一座冠军、两个亚军的成绩,内甘还是满怀欣喜,“虽然三线作战不是最好的成绩,但今年我们在可以参加的比赛中,都能战至最终阶段,这一点让我非常满意。当然,一周内失去联赛、杯赛两个冠军头衔,不是一件容易消化的事情,因此会引起很多怀疑和不满。在这种状况下,球队最终能以不败成绩获得亚冠冠军,是值得认可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