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无冠仍在刺痛纳什 跑轰大师不抓进攻抓防守

季孟年12-21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曾经的风之子纳什,如今执掌起了篮网队的教鞭。在刚刚上任的时候他就表示,自己根本不担心球队的进攻,反倒是防守的好坏需要他多动一动脑筋。如今赛季即将开始,纳什依旧将调教防守作为自己执教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球员时代,纳什就是联盟最强的进攻大师。如今当了教练,他依旧会把当年太阳队那些成功的经验移植到篮网队当中。众所周知,丹特尼、小斯如今也都在篮网队的教练团队当中。新赛季篮网队进攻的整体风格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其一是空间,其二就是自由。

季前赛两场比赛,篮网队已经展现了他们恐怖的进攻实力。杜兰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们有很多可以切入、为其他人和他们自己创造机会的家伙,这太棒了。这让我们变得更难被预测。对方在防守时必须专注每一个球员。不过,当你的防守只需要专注在一两名球员身上时,那还算得上好应对。我们现在有四、五名球员可以打无球、有球,我觉得这让我们在进攻端变得更加不可预测。”

而在防守端,篮网队的整体表现,其实也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尤其是在第二战与凯尔特人交锋的时候,他们限制对手全场比赛只有89分入账,三分球命中率甚至不足20%。可即便是如此,纳什依旧对球队的防守不是特别满意。

“我一直为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看到了很多很棒的方面,但正如你所预期的那样,我们在防守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现在大概进行了10次或者11次训练,防守将成为整个赛季的目标,我们会继续打磨防守,努力成为我们能够成为的最出色的防守球队。”纳什说道。

就进攻天赋来看,篮网队恐怕处在联盟最强一档。但在防守端,他们的优势就不再那么明显。尤其是在后场,欧文并非一位在防守端有着特别出色表现的球员。而在侧翼,大伤之后杜兰特究竟能够打出怎样的防守表现,其实也依旧没有定论。

从历史角度来分析,从跟腱断裂伤势当中走出的球员,防守端所受到的影响往往要大过进攻端。威尔金斯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他在大伤复出之后依旧能够稳定的在进攻端输出,但在防守端的整体发挥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巅峰时期,“人类电影精华”的横移速度很快,协防时机把握的也很准。但在大伤之后,他多少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

不过,纳什似乎并不是特别担心杜兰特在防守端的表现。只不过,KD距离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依旧需要一段时间。纳什说道:“我认为杜兰特有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防守者,但是我不想给他太大的压力。他给予了球队全面性,他既有高度又有速度,运动能力也不错,他能去防场上的任何一个球员。我们需要给他时间让他找回攻防两端的感觉。”

现如今,防守训练占据篮网队整体训练时间的大半以上。纳什期待着球队能够尽快建立防守体系,同样也期待着球员们能够在防守端显得更为卖命。即便是身体素质并不出众,脚步移动也有些迟缓的白人射手乔•哈里斯都对自己的个人防守有着很高的要求。“如果你和我们的教练交流过,你就会知道我们想要在新赛季的常规赛打出在季后赛都能赢球的防守强度,这样的防守一定能帮助我们在常规赛多赢球。”他说道。

球队的中锋阿伦也强调,如今教练组对于防守的重视程度,要远远大于进攻。“如果你与教练组进行沟通,他们总是会说,‘想在季后赛赢球,我们必须加强防守。’在常规赛阶段,防守的存在感可能不会那么强,但到了季后赛,尤其是到了最后几支球队屹立的阶段,你希望能够拥有阻止对手得分的方案。因此,这就是我们想要实现的,我们正在朝着这个目标迈进。”

很显然,篮网队拥有着一套相对豪华的阵容,他们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赢下最终的总冠军。纳什很清楚,仅靠进攻很难站上最高领奖天。因此,他如此看重防守,就是希望篮网队能够像上个赛季的湖人,此前的勇士一样,做到攻守兼备。

新赛季首战,篮网队将会与勇士队交锋,这一对手其实可以很好的检验篮网队在训练营阶段的集训成果,同时也让这支球队进一步明确好未来努力的方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