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锦上添花的运作!湖人续约库兹马 两字:合理

李辉12-21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今年休赛期,洛杉矶湖人队无疑是运作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他们在保留了上赛季核心班底的情况下,还得到了施罗德、小加索尔、哈雷尔等人,球队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他们也因此成为了下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就当人们以为湖人队已经结束了他们休赛期全部运作时,球队在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刻,又和凯尔·库兹马完成了续约,他们给这位目前效力球队时间最长的“老臣”开出了一份3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

自进入联盟以来,库兹马一直是一个争议的存在,无论是美国球迷还是国内的球迷,都时不时调侃库兹马之所以能够得到这么多的表现机会,是因为他和球队老板珍妮·巴斯有着很好的关系,然而调侃终归只是调侃,库兹马能够得到一份3年全新的合同,必然是因为其他方面的原因。

上赛季,库兹马被看做是球队的第三人,但他的表现却无法令人满意,常规赛阶段,他场均能够拿到12.8分4.5篮板1.3助攻0.46次抢断,四项数据全部刷新生涯新低,他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3.6%,同样是加盟湖人三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值,因此不少人也在上赛季常规赛结束之后认为湖人队应该将库兹马交易,甚至一些球队高管在休赛期点评湖人队的运作时表示,“很惊讶库兹马仍然还在湖人队中。”

但库兹马也绝非一无是处,在季后赛中,他场均可以拿到10分3.1篮板0.8助攻,对于一名首次征战季后赛的球员金来说,这样的降幅是可以接受的,此外从比赛的表现来看,季后赛的库兹马明显比常规赛要收敛了很多,他不再像常规赛那样时常做一些不够实用的动作,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身上。

作为当年的首轮27号新秀,库兹马的天赋显然在NBA是非常普通的,但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库兹马无疑有他的可取之处,对于湖人而言,他更是有自己的固定价值,比如在这支湖人队中,除了詹姆斯外,库兹马是唯一一个正印的三号位球员,众所周知,如今的詹姆斯基本可以被看做是一个一号位,因此当詹姆斯打控卫的时候,库兹马成为了球队常规轮换中唯一一个正统的小前锋,他2米06的身高在3号位上也是偏高的,因此库兹马完全有能力在未来转型成为一名防守不错且具备很好外线投射能力的3D球员,在如今的小球时代,高个的锋线是极为匮乏和珍贵的,库兹马仍然只有25岁,他的能力依然有提升的可能性。

此外,对于总冠军球队来说,稳定胜过一切,湖人队自然可以选择不和库兹马续约,然后在明年夏天追求一名三号位,但因为詹姆斯和戴维斯都已经在这个休赛期续约,湖人队明夏的薪金空间是相对有限的,一个靠谱的三号位球员也并非那么容易搞定,相反库兹马不仅是一名合格的三号位,同时他非常熟悉目前这支湖人队的战术打法,从季后赛来看,库兹马也是那种知道在重要时刻不给球队添堵的球员,这些都让他可以在球队发挥一定的作用。

第三点,库兹马的续约也将使得新赛季的他不需要再担心自己的合同问题,否则对于库兹马而言,进入合同年后他的想法难免会增多,在NBA这样的商业联盟,出现过太多在合同年刷数据的球员,因此湖人队的一纸合同可以让库兹马免去其他的想法,专心给球队打球,还是那句话,湖人队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卫冕,他们需要确保每个人至少是打出上赛季同级别的表现。

最后,从湖人队给库兹马提供的合同也能看出,紫金军团显然也有他们自己的设想。截至目前,2017届的首轮新秀提前续约的并不多,库兹马则是当中新合同年限最少的球员,只有3年,且第三年是球员选项,库兹马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个在新秀合同结束后只签下3年合同且包含球员选项的球员,这意味着,无论对于湖人还是库兹马本人而言,这份合同都是十分灵活的,尤其是湖人队,在和库兹马完成续约后,将来库兹马就将成为交易市场很好的一个筹码,因为比起他的新秀合同,千万年薪的库兹马更容易成为交易的添头,如果湖人队打算给詹姆斯、浓眉寻找一个3000万身高更高级别的帮手,那么库兹马的这份合同将可以很好的匹配薪金。

当然,关于湖人队未来可能交易库兹马的设想,目前往深了说还为时过早,但毫无疑问的是,此刻和库兹马以一份合理的价格完成续约,湖人队给他们休赛期的运作又增添了出色的一笔,他们再次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湖人总经理罗勃·佩林卡在谈到库兹马的续约时表示,“我们能够选秀、培养并且如今续约我们的新人之一,这对于湖人而言尤为满意。在过去三年里,凯尔展示了巨大的成长,并在上赛季的冠军球队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凯尔一向是湖人社区中的绝佳成员,对于他和我们继续合作的未来,我们都感到非常激动。”

至少,到目前为止,库兹马的表现是能够让湖人管理层满意的,至于未来,库兹马收获了他想要的合同,湖人队也留足了后续处理的空间,新赛季即将开始,续约库兹马,湖人再次完美诠释何为富人更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