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邕州怀古意,纹枰论道绿城情——城围联全明星赛

羽中12-21 19:59 体坛+原创

12月19—20日,城围联华保盛杯•2020年全明星赛在南宁举行,这场年终围棋盛典在南宁母亲河邕江游船上拉开帷幕。

马晓春和刘小光各自率明星棋手组成的豪华阵容在接力赛、九路赛和点目赛上一较高下,为邕城棋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团战。同期举行的还有第十四届广西围棋联赛和春江优鲜杯•三英联棋邀请赛。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城市围棋联赛各个俱乐部的棋手、教练,因地制宜,或为医护人员发起捐助,或发起网上公益课堂,举办网络比赛,身体力行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行动当中,让围棋散发出别样光辉。从10月中旬开始,城围联携32家俱乐部成员,开启2020全明星系列活动帷幕。“线上+线下,赛事+旅游”的新模式,让今年的全明星赛别具一格。

风月同天,与子同袍。32家俱乐部参加“同下一盘棋,抗疫心连心”活动,195名棋手在同一棋盘上展现齐心抗疫的决心。棋手李喆将第一颗子落在棋盘中相当于武汉所在中国地图中的位置。他感言:“棋子的意义,只有在与其它棋子不同形式的联结中才得以显现。世界与棋局一般无法预知,当意外来临,我们在绝望面前所能秉持的,除了知识和直面真实的勇气,就只有人与人的联结。” 日本大阪俱乐部棋手西村僚太郎和西山静佳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超越国界的联系和紧紧相连的温暖。

在20日进行的接力赛中,马晓春带领马到成功队执白中盘胜出,罗洗河九段凭借出色的表现,当选接力赛MVP。 

九路赛,马到成功队再接再厉,以3∶2险胜。

紧张刺激的点目赛进行了5轮,业余天王马天放在60秒内同时点目3盘棋并抢答全对,赢得全场掌声。最终刘小光率领的光芒四射队以6∶5险胜。

俞斌九段和战鹰二段现场对接力赛进行了大盘讲棋,并同步网络直播。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20日下午的颁奖仪式上表示,城围联全明星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后成功举办,充分显示了城围联创新赛制、激活赛制、探索模式、凝聚人气的鲜明特点。城围联在中国、东南亚、世界的围棋发展过程中,已经成为一个大赛场、大舞台、大家园和大平台。

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城围联在创新赛制、凝聚人气上的努力,也让围棋这项传统智力运动显现了别样光辉。经过5年的发展壮大,城围联成功书写了“一个中国围棋改革破局的广西故事,吸引来世界的目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