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超告别天价外援 韩国球员或成热捧对象

夏天12-21 22:54 体坛+原创

据韩媒报道,由于明年中超联赛将大力度施行工资帽,导致无法继续引进欧美天价外援,因此性价比较高的K联赛球员将会成为中超球队的关注焦点。

文章提到,中国足协下令各职业俱乐部以明年1月1日为起点,根据新制定的年薪规定签订合同,其中外国球员人均年薪最高可达300万欧元(约40亿韩元),每支球队的外国球员年薪总限额为1000万欧元(约132亿韩元)。

中超近十年来引进了无数的超级明星,实现了数量上的扩张,却没有实现质的发展。这次限薪似乎就是要通过为市场营销和青少年成长等创造空间,进而朝着更有发展潜力的方向努力。

从转会市场的角度看,韩国职业联赛优秀球员转会的可能性比以前更大。现在中超球队因为工资帽而不能引进在欧洲踢球的高价外援,而要根据工资限额引进球员,于是只能把目光转向性价比高的外国球员。符合这一标准的球员很有可能会是亚洲联赛的球员,尤其是球员竞争力较强的K联赛。

因此,中超工资帽对K联赛的负面影响不会太大,反而会使市场活跃起来,让人期待K联赛俱乐部能够有更多机会赚取球员转会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