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开赛深圳女团暂列第一 ITTF世界联队拿下首胜

李婷12-22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2月21日在广州长隆打响,在首个比赛日进行的头两轮女团比拼中,拥有陈梦和孙颖莎两员大将的深圳大学两站全胜暂列第一,而由五名外协会选手组成的“世界职业联队”凭借一胜一负的成绩和山西并列第二。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乒超联赛以赛会制的形式进行全封闭比赛,尽管受到多方面影响,乒超联赛热度降低,但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全新打造的“世界职业联队”还是让比赛添色不少。

这是一支由波多黎各迪亚兹、美国张安、韩国田志希、中国香港杜凯琹和中国台北郑怡静组成的队伍,他们五位来自不同协会的女子选手在WTT澳门赛后就随国乒一起前往成都进行集训,乒超开赛前,也同时抵达广州进行备战。

外协会选手组成一支队伍参赛,这在乒超历史上还是首次,因此世界职业联队的表现如何,就成为了21日乒超开启大幕之后的最大焦点。只不过首轮比赛,世界职业联队就遭遇实力最强并最具有冠军相的深圳大学队,他们0比3败北。

不过在随后的第二轮比赛中,虽然郑怡静丢掉一分,但杜凯琹/田志希、田志希、郑怡静凭借三场胜利3比1击败黑龙江队,世界职业联队迎来了在乒超赛场的首胜,对此,来自中国香港的杜凯琹表示:“一开始大家都很紧张,但最终总体赢了下来就很好。”

能够来参加中国的乒超联赛,田志希表示需要感谢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刘国梁和中国乒乓球队:“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整体上有很大收获,我们都是抱着向每个人学习的目的来打每一场比赛,尽量把每一场都打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留遗憾就好。”

通过一天两轮比赛,世界职业联队暂居第二,而位列榜首的毫无疑问就是实力最强的深圳大学,除了在首轮击败世界职业联队,他们随后还击败了山西大土河,而后者也和世界职业联队、黑龙江、北京越凯龙、成都一样一胜一负并列第二。

由于今年乒超女子共有九支队伍,这就注定每一轮都有一支球队没有比赛,而在首日的两轮比赛中,只进行了一场的便是山东鲁能和北京首钢。山东鲁能在第二轮迎来首秀,面对朱雨玲率领的成都,王曼昱虽然输掉了和朱雨玲的焦点之战,但是她和队友还是凭借三分锁定胜局,拿到了开门红。

而北京首钢的招牌无疑就是丁宁了,今年她是以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双重身份报名参赛,首轮与山西大土河的较量,丁宁在首盘和孙晨赢了双打,但在自己的单打盘2比3负于了车晓曦,最终北京首钢无缘首胜,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排名暂时垫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