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或缺席今年乒超 马龙领衔山东队赢得开门红

李婷12-22 0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乒超联赛昨天进行了男子团体首轮角逐,拥有马龙、许昕、林高远、梁靖崑这些国乒主力的俱乐部都顺利赢得了首胜,但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因为手续和流程问题,没能代表四川登上赛场,或将缺席今年全部场次的乒超联赛。

虽然不像女团方面有“世界职业联队”为比赛增添新意和竞争力,但男团这边因为有国乒全部主力的加盟并未有丝毫逊色,但现在,全部主力却不能悉数登场了。原本在初抵广州还信心满满表示会和大家一起努力的樊振东,因为转会手续问题,无缘了比赛的争夺。

这样一来,缺少了樊振东的四川长虹实力骤减,他们面对林高远领衔的汕头明润,只能以0比3惨败而归。而带领一支全新的队伍赢得开门红的林高远则是状态不俗:“回家乡广东比赛,一切都很适应,自己发挥得还可以,俱乐部是第一次组队参赛,我们目标是先进前四,如果顺利晋级了,再去争取冠军。”

和汕头明润一样完胜的还有老牌劲旅山东鲁能,拥有着马龙和王楚钦两代国乒主力,再加上在国乒一队摸爬滚打多年的方博,山东鲁能是最有可能拿到冠军的队伍之一。在首轮比赛中,方博/王楚钦、马龙、王楚钦全取三分,帮助队伍击败了霸州海润。

在首轮三盘比赛就登场两次,并且都取得了胜利,王楚钦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特别是他第一次和方博配合男双,在场地没有特别适应的情况下能够获胜,他觉得尤为重要。虽然王楚钦和方博的男双看起来颇有实力,但他和马龙才是布达佩斯世乒赛的男双冠军得主,这对世界冠军组合何时在乒超赛场亮剑,王楚钦表示会看队伍如何安排和需要。

一直以来,上海队都是靠许昕打天下,今年也不例外,当首轮比赛赵子豪没能在2比0领先时乘胜追击后,许昕再下一城,以两场单打全胜的成绩帮助队伍3比1击败乐旋体育集团,顺利获胜。

许昕两场单打拿两分,梁靖崑也做得到。而山东魏桥不仅拥有梁靖崑,还拥有着男团中唯一的外援林昀儒,这个阵容怎么看都属于第一集团。不过在首轮比赛中,中国台北小将表现平平,首盘和周启豪的男双虽然获胜,但在单打比赛中输给了袁励岑,最终山东魏桥还是凭借梁靖崑的两场单打胜利3比1击败了深圳宝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