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后NBA扩军大门再松动!萧华直言疫情改变局面

柴夫12-22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是否扩军这一话题上,NBA总裁亚当·萧华过去一段时间的态度并不算开放,但眼下,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在今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联盟确实在分析扩军带来的潜在影响。

“我认为我一直以来表达的观点都是联盟注定会在某个时刻扩军。”萧华说道,“我想说的是,近来我们开始更多地分析扩军会带来的经济和竞争力方面的影响。和疫情之前相比,我们确实开始更多地分析扩军问题。不过我们当然还没有把扩军放在首要的位置。”

尽管萧华说联盟的立场并未改变,但过去几年被问到扩军问题时,他的回答始终是扩军并非联盟当下考虑的事情。

然而在新冠疫情冲击之下,NBA联盟财务损失惨重,此时扩军可以缓解他们内部的经济危机,这或许也是萧华改变态度的原因之一。每多一支球队加入就意味着联盟可以收取一笔高额的报名费,这笔钱几乎肯定会超过10亿美元,这笔收入将被分红给其他队伍,助他们渡过难关。

“对于那些表示想要拥有一支NBA队伍的市场,我们深表感谢。”萧华说,“扩军的其中一个问题是,这可能会弱化整个联盟的竞争力。众所周知,如果以能否夺冠作为衡量标准,眼下我们也不可能在所有时刻保证30支球队都有竞争力。”

“联盟办公室聚焦的一个重点就是如何创造更有竞争力的环境,所以每次考虑到扩军,这是我们首先会担心的问题。...这不仅关乎经济,还关乎整个联赛的竞争力。所以我们会继续学习和研究各个方面的影响,但和受到疫情冲击前相比,眼下我们确实投入了更多精力在这些方面。”

NBA上一次扩军还是2002年的事情,他们引入了第30支球队夏洛特山猫,也就是眼下的黄蜂队(他们直到2004年才正式开始参加比赛)。如果联盟真的打算扩军,不少城市已经跃跃欲试,西雅图显然是领跑者之一。2013年,在国王现任老板维韦克·拉纳迪维买下队伍前,西雅图差一点就把国王队搬到自己那里了。他们上一次拥有NBA球队是2008年,当时西雅图超音速搬到了俄克拉荷马,改名为雷霆。

除了谈到关于扩军的问题,萧华在采访中还提到了赛前国歌环节下跪一事。

上赛季在奥兰多迪士尼复赛期间,绝大多数NBA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都会在国歌环节下跪,以此来抗议种族歧视和社会不公等问题。如今萧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计新赛季各队会恢复往日的状态,在国歌演奏时保持站立。

萧华提到他们已经就此事和球员们有过交流,如果有人还是选择下跪的话,他们也不会对其进行处罚。如果未来政策有变,新政策也要经过所有人的同意。

“我们的概念始终是联盟大于任何一支球队,大于任何一名球员,也大于联盟办公室。”萧华说,“这是我们过去多年得以成功的原因,因为每当遇到复杂的问题,我们都会团结成一个整体寻求答案。”

“我明白全美在这方面都有着激烈的对立情绪,这时候比起设定规则,参与其中理解和讨论才是更合理的。”

萧华表示,在NBA暂停了本赛季的大麻随机检测政策后,他们和球员工会将在下个休赛期进一步讨论此事。他表示虽然社会对使用大麻的看法有所转变,但各州的法律不同,联盟在决定政策时也会做全面考虑。

当被问及新赛季NBA是否可能在季后赛再次采取集中赛会制时,萧华表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他希望到了计划中季后赛开打的时候(5月底),新冠疫苗的研发已经足够成功,球迷也已经可以回到现场观赛了。

“我们的理想状态是随着新冠疫苗的推广,事情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让我们越来越接近让各队拥有主场优势。”萧华说,“这一幕可能发生在5月、6月或者7月,眼下我们的计划是在7月中旬结束整个赛季,在那之前,我们确实可能有机会让球迷们重回现场。”

不过萧华也提到,如果疫苗推广不够理想,球迷们不能在季后赛现场观赛的话,他们确实会考虑再设立一个“泡泡”,然后进行集中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