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旧主KD已化解心结:受伤不怪别人 内心仍是勇士

孔德昕12-22 1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21小时后,NBA新赛季的战火就将燃起,揭幕战对阵双方是勇士和篮网,故事主题自然是凯文·杜兰特面对旧主。

尽管只在勇士待了短短三个赛季,但杜兰特和金州的故事曲折繁复,耐人寻味。三年两个冠军、两座FMVP奖杯,一段备受争议的旅程,一场不太愉快的分手,一次改变生涯的重伤...在阔别NBA赛场18个月之后,KD归来的首场常规赛就是面对勇士,这样的剧本着实令人期待。

然而被问到远赴布鲁克林是否因为想证明自己也可以成功时,杜兰特冷冷地回应:“不管这意味着什么,反正我来篮网重点不是证明自己也能带队赢球。”

上一次站在NBA赛场时,杜兰特还身披勇士球衣,那是2019年总决赛G5。但是在上场没多久之后,杜兰特就在一次突破发力时撕裂了跟腱,就此倒下。事后有些人质疑勇士医疗团队,认为是他们误判了杜兰特的身体状态,让他强行复出,这才导致了他的重伤。对此KD表示:“伤病就是这个联盟的一部分。我遭遇了一次严重的伤病,但我不会怪任何人。

这些答案可能会让勇士球迷松一口气。KD是勇士王朝的核心之一,但他在金州过得并没有那么舒适。初到勇士之时,全队和金州球迷都对他充满爱意,但KD遭遇了来自外界凶猛的批判。因为他是在输给勇士后加入对方阵营的,人们给他贴上的标签是“叛徒”、“懦夫”、“投敌”。

尽管后来杜兰特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和两连FMVP击碎了诸多质疑,但他渐渐失去了成就感,转而堕入虚无,开始怀疑自己在勇士还能否彻底自证身价。直到2018-19赛季格林和他在替补席的那次冲突,矛盾终于爆发了。杜兰特被粗枝大叶的队友戳到了痛点,“在你来之前我们已经是冠军了”,这句话压得KD喘不过气,这也为他的离开埋下伏笔。

所以杜兰特和勇士的分手并不愉快,人们也一直觉得KD会怨恨勇士,然而在今日的采访中,篮网前锋的话打消了这些猜测。

在每一支球队效力时,我所参与的部分是关于我的,我在每一支待过的队伍都留下了自己的印记,证明了我能做到什么。但我从不会把整个球队都视为我自己的东西。”杜兰特说,“我不会把篮网视为自己的,这是我们大家的球队。从球迷、到老板到球员,这是所有人的球队。

而提到和勇士夺冠的经历,KD更表示自己内心深处永远是一名勇士。

“我和勇士前队友时不时会有联系。今年夏天我在饭店见到了追梦和他的家人,很高兴看到他们。我也和库里通过几次电话,我们保持者联系,很高兴看到大家都很好。”杜兰特说,“无论发生什么,无论为哪支球队效力,无论生活在哪里,我们都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从利文斯顿到伊戈达拉,再到麦基、库里、汤神、乔丹·贝尔,还有尼克·扬。当你们一起在季后赛走得很远,完成夺冠后,大家的关系总是不同的。很感激在勇士的生涯,我在内心深处一直是一名勇士。

在杜兰特撕裂跟腱后,勇士医疗团队备受批评。篮网新任主帅史蒂夫·纳什曾是勇士球员发展顾问,他曾提到金州全队都对杜兰特的受伤感到心碎,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也曾在KD受伤后落泪,并将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

“那确实是一支把家庭和个人摆在篮球前面的队伍。所以凯文想要上场打球,想要竞争,球队也想要支持他。”纳什曾表示,“但他们同时也知道这会带来风险,当意外真的发生时,他们心碎了。”

事实上KD带伤作战并非勇士医疗组一方认可的事情,管理层、训练团队、科尔、杜兰特、杜兰特的经纪人、杜兰特的私人医生都对他出场一事点头同意了。勇士的运动医疗主管切莱布里尼反倒是经常给球员们施压,告诫他们要谨慎对待伤病的那一个。

“他们有着非常出色的医疗团队,遇到一连串伤病确实非常不幸。”纳什说道,“人们当然可以事后指指点点,但没人能控制职业体育的每一面。所以那是非常糟糕的一幕,他们在NBA总决赛打客场,凯文之前拉伤了小腿,最终撕裂了跟腱。悲剧确实发生了,但之前有三位医疗专家给出了他能打的意见,而且过去100年的医疗经验告诉我们不会发生这种事,小腿拉伤通常不会导致跟腱撕裂。仅从外界来看,这确实是不幸的结果。

无论怎样,事情已经翻篇,经过1年半的康复,KD又回来了。他在季前赛展现出了良好状态。揭幕战面对老队友们,杜兰特不会带着额外的情绪。

“和前队友交手从来不会真正刺激到我,我一直觉得无论谁站在场上,每场比赛都对我很重要。”KD说,“能看到老队友、看到之前一起工作过的人、和他们对抗,这很好,除此之外没什么特别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