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北换帅扶正崔康熙嫡传弟子 2021目标剑指三冠王

王晓瑞12-22 1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莫莱斯离任后,曾有传言全北现代还要寻找外籍教练。但实际上44岁的助理教练金相植,早已经被内定为新一任主帅。22日,全北现代官方宣布金相植上任,后者发表宣言称,“执教全北,不会只是满足于今年的成绩,我将竭尽全力,带领球队在下赛季踢得更像全北现代。”据悉在夺得K联赛、足协杯双料冠军后,俱乐部为2021赛季所制定的目标,是争取三冠王。明年征战亚冠,全北现代仍是中超4强的主要劲敌。

金相植退役前就在全北现代效力,2009年他从城南一和投奔而来,一待就是十二载。2014年转型成为一线队教练,随后相继辅佐崔康熙5年、莫莱斯2年。在这期间,金相植已经在球队内部,体现出较强的训练管理、比赛指挥、理念灌输等能力。最重要的是,他同孙准浩、韩教元、李承琪、李镕、崔喆淳等主力球员,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私交。在圈子里,金相植还有这么一个绰号——“全北现代冠军DNA教练”。

上个月全北现代前往多哈出战亚冠,金相植并未随行。那时候,他已经获内部通知:将从2021年开始担任一线队主教练。因此决定留在韩国,参加12月上旬韩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金相植表示,“全北现代就是我的球队,作为曾在这里效力多年的球员,将为球队的发展做出贡献,而不只是把自己当做主教练的身份。我不会满足全北队2020赛季的成绩,明年我要竭尽全力,把球队打造成更像全北现代,我相信我的球队和这批队员的能力。”

全北方面并未透露金相植的新合同年限,但据称他的年薪很高,“给予金教练目前K联赛的最高待遇。”而考虑到7年助理教练的经历,俱乐部并不打算让金相植先过渡一段时间。“初任主教练的金相植,应该带领联赛最强的球队,以最好的成绩证明自己的领导能力。”韩国媒体透露称,全北现代2021年的目标就是三冠王,特别是在今年亚冠小组赛出局后,该队称霸亚洲的意愿更加强烈。按照计划,全北现代将在明年1月8日正式集结,地点是在韩国南海,冬训第一阶段时间是从1月11日至29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