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我们无需改变思路 过去两年证明球队够好

柴夫12-22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完成续约大事后,字母哥可以一门心思投入新赛季的征程了。希腊人表示他们并不会改变方向,并肯定了过去两年球队的常规赛战绩。

“我觉得我们没必要改变做法,因为过去两年已经证明了我们的思路没问题。我们赢了很多比赛,也创造了赢球习惯。”字母哥接受采访时说,“很显然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球队挥出了第一拳,接下来要挥出第二拳了,这一拳就是要在季后赛中打出更好的表现。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常规赛延续过去两年的状态,然后在季后赛变得更好。”

密尔沃基人过去两个赛季连续打出常规赛第一的战绩,但他们却始终没能登上总决赛的舞台。去年雄鹿在东决不敌猛龙,今年则是在季后赛第二轮输给了热火。密尔沃基人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70-71赛季,他们上一次打进总决赛则是1973-74赛季。

虽然字母哥肯定了球队过去两年的整体表现,但他也知道队伍必须变得更好,努力走得更远。这个休赛期希腊人拥有提前获得超级顶薪续约的机会,但他并没有立刻签字,而是等着看球队的运作。雄鹿用大把选秀权+布莱德索和希尔换回了鹈鹕后卫朱·霍勒迪,然后又签下了波蒂斯、福布斯、克雷格和奥古斯丁等轮换球员。虽然深度和化学反应受到影响,但雄鹿的核心轮换有所升级,字母哥也最终续约留队。

根据统计,上赛季字母哥和霍勒迪限制对方命中率分别排在联盟第一和第五,新赛季雄鹿的防线看上去更加坚实了。在场均轰下29.5分13.6篮板5.6助攻蝉联MVP之后,字母哥期待着延续这一表现。他坚信自己和队友都不会改变心态,而会继续朝着最高舞台冲击。

“当然,我需要以领袖的身份更多发声。他们希望听到我的声音,但我整个职业生涯都更习惯通过行动来做出表率,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字母哥说,“当我站上球场时,我就会为比赛定下基调。我努力工作、认真对待一切、尊重队友、尊重教练。我依然会虚心接受指导,如果我能听从指挥,那么整个球队都会听从指挥。”

“如果我能变得更好,那球队里的每个人都会变得更好。我知道很多人都在看着我,这一切从更衣室内就开始了。每一天走进更衣室,我都会努力保持严肃,让大家清楚我们不是来玩的,而是在朝着目标努力,我们要时刻记住每一天都要变得更好,并期望这一切可以最终兑现成一座总冠军奖杯。我也会对自己提出同样的要求,以身作则,这样就可以带动身边的人。”

雄鹿的新赛季揭幕战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四打响,他们的对手是波士顿凯尔特人。在那之后他们会返回密尔沃基主场,迎战库里带队的金州勇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