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ADA仍有反兴奋剂检测资格 将在WADA监管下工作

蜗壳12-22 18: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2日,塔斯社消息,上周四,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表示,即使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其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规定后,RUSADA仍有资格继续对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测试。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RUSADA违反规定,反兴奋剂实验室数据造假。最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对俄罗斯禁赛期从四年缩短为两年,俄罗斯依然无法以国家名义出战东京奥运、北京冬奥和卡塔尔足球世界杯。俄罗斯当局则否认了任何对其篡改和伪造数据的指控。

“为了维护反兴奋剂制度,RUSADA将继续在俄罗斯境内履行其反兴奋剂责任,WADA将对其活动进行监管,以确保这些项目的实施符合‘世界反兴奋剂准则’,并确保该方案具有所有应有的运作独立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委员会(WADA)执行委员会于2019年12月一致批准了该建议。

这已经是RUSADA第二次被剥夺独立检测资格。2015年11月,WADA独立委员会发布了一份关于俄罗斯体育中已查明的兴奋剂问题的报告后,该机构首次失去了检测资格。当时,RUSADA除了被禁止进行兴奋剂测试,还被禁止了向运动员发放治疗用途豁免,以便运动员服用违禁药物进行治疗的资格。2018年9月,WADA恢复了RUSADA的独立检测资格。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