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展望新赛季!静易墨高喊“湖人总冠军”

体坛Plus12-22 20:07 体坛+原创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知名篮球自媒体静易墨前来做客,NBA新赛季即将打响,他更看好哪支球队?快来收听本期节目吧!

本期播客链接:展望新赛季,静易墨高喊“湖人总冠军”,阿杜回归最令人期待

新赛季总冠军是?

管维佳:哪支球队会赢得总冠军?联盟总经理有81%的票投给了湖人,11%归属快船,其他只有篮网和热火得到了选票,雄鹿没有得到选票……

殳海:先插一句,我今年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参加了投票,因为往年你能看出来就是30位经理投的,只能说湖人这个结果是历史第三高。

静易墨:哈哈,湖人总冠军。在此时此刻这么选的话是一个可以理解的行为,首先,字母哥过去两年季后赛整体呈现出来的一个状态是比较令人失望的,在他技术层面上取得特别显著的进步之前,我估计联盟管理层是不会把票投给雄鹿的;再者,雄鹿休赛期的各种操作,我是认为对他们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在实力层面上的进步也有限,因为他们引进的最大牌球星——霍勒迪,和布莱德索打法相近,只不过是能力上稍微加强了一些而已。最后,雄鹿的防守风格是一直被诟病的,遇到一些比较针对他们方式风格的球队就会比较吃亏。

新赛季MVP是?

管维佳:总冠军没有人投雄鹿,但有64%的人认为雄鹿能拿东部冠军,不过是常规赛罢了,还是不看好他们季后赛的前景……咱们直接跳到 MVP,32%的总经理认为字母哥能三连MVP,然后排名第二的是东契奇,其实我觉得东契奇能不能拿MVP主要就取决于独行侠能不能至少冲进西部前四,能吗?

静易墨:有点困难,有希望只能说有希望,因为跟独行侠在同一实力档次的球队还有另外三支——掘金、爵士、开拓者。如果哈登不走的话,火箭也在这个档次,而且可能还会稍微再高那么一点~独立侠想要在同这几支球队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可能也就是一两场球的事情,据说波尔津吉斯要到明年1月份才能复出,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但如果让我选的话,我可能也会稍微看好东契奇,我是认为专家评委和记者们在选字母哥三连MVP这件事上会显得非常克制,除非字母哥今年在投射、背身单打有一很大的进步。但总之,洛杉矶双雄本赛季不太可能出MVP,原因很简单,詹姆斯、浓眉和莱昂纳德在常规赛几乎是一定会划水的,所以说这个奖很大几率会落到西部第二档的那几支球队,要是这么说的话,那东契奇的确是希望最大的。

最有可能迎来爆发赛季的球员是?

静易墨:雷霆的亚历山大、掘金的小波特、国王的福克斯,这些都是比较靠谱的选项,无论是结合个人势头亦或是阵容架构。

管维佳: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回归赛场的杜兰特也在这一评选中得到了选票,篮网新任主帅史蒂夫•纳什说KD目前已经恢复到了90%功力~

殳海:有一说一,如果杜兰特能恢复到巅峰实力的90%,那他至少会是一位即战力比保罗•乔治更强的球星。

最合适的建队核心是?

管维佳:好吧,咱们说一个适合展开说的问题——如果你是一支球队的总经理,你会选择哪一位球员作为你的建队核心?我觉得这就不是关于下赛季的单纯预测了,这个就是殳海老师最擅长的问题。

殳海:对,这是我最擅长的问题,如果现在选的话,我可能还是会选字母哥,他强就强在综合性,他的下限太高了,不是吗?他眼下面对的核心问题就是从零和状态建队,给他配上合适的人,他是可以有更好的效果的,是可以有比现在更好的一个1+1>2的功效,我还是这么认为的,东契奇当然也很好,但在防守端的上限空间还是有一个肉眼可见的天花板的,浓眉也很好,但他的年龄现在已经过了所谓的建队核心黄金期了,他也不是没干过大当家,当年在鹈鹕的带队战绩大家也看了,所以说我还是觉得字母哥才是优选。

静易墨:反正我是会选浓眉,我的一个理论在于,联盟30球队有29支球队缺浓眉,而且我认为他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兼容,都会是一个巨大的实力提升,诚然,若从一个完全空白的条件去建队的话,我不会优先选浓眉,但若是现在给我一个机会,给某一支球队空投一位球星的话,浓眉就是最优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