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湖人明日开启卫冕之路 谁是最大的拦路虎?

李辉12-22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明天,新赛季NBA将正式拉开序幕,湖人队也将从对阵快艇队的比赛开始,开启他们的卫冕之路,在过去的10年时间,NBA共有3支球队完成过卫冕,分别是2010年的湖人,2013年的热火以及2018年的勇士,在这三支球队卫冕的道路上,他们都在季后赛遭遇了抢七大战,其中,湖人队在2010年的总决赛4比3险胜凯尔特人,热火则是在2013年的东部决赛和总决赛分别4比3击败了步行者和马刺,勇士队2018年在西部决赛遭遇火箭队的顽强抵抗,最终4比3惊险晋级。

那么问题来了,在湖人队目前仍然被看做新赛季夺冠最大热门的情况下,哪支球队能够成为他们夺冠路上的拦路虎?哪支球队具备将湖人队逼入抢七的实力?

第三档

迈阿密热火

热火队上赛季总决赛和湖人队相遇,并且在湖人队身上拿到了两场胜利,也是上赛季唯一一个能在季后赛多次战胜湖人队的球队,另外无法忽视的一点,热火队在总决赛首战就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打击,德拉季奇几乎缺席了整个总决赛,阿德巴约也是带伤出战了最后的3场比赛,因此他们完全可以这么说:如果不是伤病,他们有机会击败湖人。

新赛季,热火队并未对阵容做出太多的变化,巴特勒、阿德巴约、德拉季奇、希罗这些核心球员全部离队,球队的实力也将有望得到提升,毕竟希罗等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热火队有机会重新闯入总决赛,此外,热火队还存在继续补强阵容的可能性,如今他们和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产生了联系,如果热火队能够以较小的代价得到哈登,那么他们的整体天赋和实力无疑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丹佛掘金

掘金队上赛季和湖人在西部决赛相遇,最终1比4被紫金军团淘汰,这支西北赛区的球队,拥有约基奇和穆雷这对非常年轻且出色的内外线组合,他们的实力每个赛季都在提升,因此新的赛季对于约穆组合无疑可以有更高的期待,另外这支球队还有迈克尔·波特这样天赋异禀的球员,上赛季初次亮相NBA,波特就给球迷制造了足够的惊喜,如果他能在新赛季继续成长的话,那么掘金队的整体进攻实力将继续提升。

然而,相比上赛季,掘金今年遇到湖人或许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因为他们失去了锋线悍将格兰特,这使得球队更加难以限制詹姆斯和戴维斯,很显然,如果无法限制这两位明星球员的发挥,掘金也就很难挑战湖人。

第二档

费城76人

76人队上赛季成绩糟糕,球队首轮就被横扫出局,但新的赛季,这支球队依然值得期待,他们更换了主教练,里弗斯的执教经验还是非常丰富的,另外球队还对阵容进行了很好的调整,他们交易了和恩比德位置冲突的霍福德,并因此得到了非常适合在恩比德、西蒙斯身边打球的冠军球员丹尼·格林,此外球队还得到了赛斯·库里这样的联盟神投手,从阵容的合理程度看,76人比上赛季明显提升。

当然很重要的一点还在于,76人是目前交易哈登的热门球队之一,如果他们愿意交易西蒙斯,那么火箭有可能就会将哈登送到费城,那么届时恩比德和哈登的这对组合将给詹姆斯浓眉制造足够的威胁。

布鲁克林篮网

新赛季的篮网是最受球迷期待的球队之一,因为他们拥有杜兰特和欧文这对在进攻端拥有无限可能性的组合,从季前赛的整体表现来看,杜兰特和欧文伤病恢复得不错,他们有望在新赛季打出强势表现。

除此之外,篮网队的阵容结构也是相对不错的,他们有阿伦、小乔丹这样的蓝领型内线,可以给戴维斯造成一定的限制,他们在外线还配备了乔·哈里斯这样曾获得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的投手,在替补席上,篮网队还有丁威迪这样的得分高手,一旦和湖人队相遇,在7场4胜的系列赛中,篮网队能够有很多的战术和湖人队周旋。

第一档

密尔沃基雄鹿

这支雄鹿队还从未打入过总决赛,似乎过去两年击败过他们的猛龙、热火都比雄鹿更加出色,然而如果从湖人对手的角度出发,那么雄鹿无疑是不可忽视的存在,如果雄鹿队能够打进总决赛且和湖人碰面,那么字母哥将是最好的限制浓眉的人选,后者过去一个赛季展现了无人能防守的强势表现,但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字母哥无论在身型还是力量上都可以很好的干扰浓眉的出手,另外雄鹿队在后场还有霍勒迪这样的防守高手,他可以被球队用来主防詹姆斯,加上字母哥的协防以及洛佩斯在内线的护框,那么湖人队的进攻就将被限制,换言之,如果要从联盟找出一个最能够限制詹眉组合的球队,那么雄鹿无疑是首当其冲。

在进攻端,围绕字母哥建立的一星四射的体系无疑也是湖人队需要重视的,毕竟这个体系的关键在于限制一星的发挥,如果湖人队用詹姆斯或浓眉哥来限制字母哥,那么他们两人的体能也将受到影响,不要忘了,今年字母哥身边还多了一个非常善于单打的霍勒迪。

洛杉矶快艇

上赛季季后赛的糟糕表现不能完全否定这支快艇队的实力,毕竟上赛季的他们遇到了不少意外和伤病,新的赛季,快艇队更换了主教练,也在人员上做出了一些调整,但他们的核心莱昂纳德和乔治仍然在队中,只要有他们在,快艇就是一支需要被重视的球队,尤其是在防守詹姆斯一事上,快艇堪称是全联盟最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球员,莱昂纳德历来是詹姆斯最难缠的对手之一,乔治也有着出色的个人防守能力,因此一旦快艇有机会和湖人相遇,那么莱昂纳德和乔治的防守将让詹姆斯在系列赛中遇到极大的挑战。

快艇队的确在内线防守和组织进攻上存在明显的问题,但如果他们能够限制詹姆斯的发挥,球队就有机会淘汰湖人,毕竟詹姆斯才是这支湖人队真正的灵魂,在进攻端,詹姆斯的表现直接决定湖人队的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