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许昕各自带队保持全胜 林昀儒迎来单打首胜

李婷12-23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乒超联赛男子团体第一循环战罢三轮,分别以马龙和许昕领衔的山东鲁能和上海地产集团均保持着全胜战绩,这两支队伍也并列排在积分榜的第一位,而在昨天先输后赢的山东魏桥以三战两胜的成绩位居第三,队中的外援林昀儒也终于在第三轮迎来了乒超首胜,年轻的中国台北小将不住感叹:“对手都太强了。”

拥有马龙和王楚钦的山东鲁能无疑是今年乒超男团的“大魔王”,他们前者是现今世界乒坛综合实力最强的六边形战士,后者是国乒新生力量的绝对代表,可以说,只要马龙和王楚钦能够一直延续稳定的发挥,山东鲁能就有着最大的夺冠希望。

在22日进行的第二轮和第三轮比赛中,这两位能力者均登场亮相,并和队友一起帮助队伍以两个3比0轻取了乐旋体育和江苏中超电缆,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轮和乐旋体育的第二盘,马龙迎战的朱毅是一名业余选手,这位有着本职工作的业余球员能在马龙手上拿到一局,让马龙也不得不说一句:“能打乒超那就一定是很有水平的。”

和山东鲁能一样一日两胜的还有上海地产集团,先行的第二轮,队中核心许昕先失意于双打但随后赢了单打,最终赵子豪在第五盘力挽狂澜,帮助队伍3比2险胜江苏中超电缆。晚间的第三轮,许昕没有登场,年轻的队友们不负众望,3比1击败四川长虹,赢得了三连胜。

许昕晚间没有出场,他希望队中每个人都能多上场找到比赛的感觉,为后面更重要的对战做好准备:“能看到大家都很想赢,但都很紧张,所以在场上没有特别投入到比赛中,而后面要陆续对到强队,希望阿加能尽最大能量投入比赛。”虽然目前和山东鲁能并列第一,并且在上赛季拿到了亚军,许昕表示并没有特别考虑今年的目标:“我们没有对标去年的成绩给今年定目标,有比赛打、想赢就是最重要的。”

昨天的比赛,对于首次参加乒超的林昀儒来说,心情也算得上是大起大落,第二轮和汕头的比赛中,他虽然赢了双打,但单打输给了周雨,山东魏桥也无缘获胜。但来到晚间的第三轮,胜负关系掉了个个儿,林昀儒在双打先行告负,但第五盘单打击败梁俨苧,帮助队伍最终锁定胜局,山东魏桥也跻身排名前三。

说起自己第三轮单打终于开胡,林昀儒表示心情很不错:“首胜很开心,可能是在于自己后来的发球做了一些落点的改变吧。”在山东魏桥,林昀儒和教练队友的磨合都很适应,但他觉得乒超真的不好打:“之前就觉得超级联赛肯定没有那么好打的,现在觉得乒超太难打了,对手也会越来越强,就努力去拼吧。”

此外,深圳宝安两轮分别输给霸州海润和乐旋体育,在三轮都完赛的球队中排名垫底,而江苏中超和四川长虹目前少赛一轮,但也都没有尝过胜绩,前景堪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