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9年300胜!拿下天王山,马竞低调争冠

武一帆12-23 08:42 体坛+原创

皇家社会 0比2 马竞(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输了“天王山之战”,赢了“山王天之战”,马竞独占鳌头。客场2比0击败皇家社会后,少赛一轮的马竞以32分独占榜首,静待皇马的赛果。几乎全体球员都被动员起来,以前的拖油瓶也能指望上了。9年来斩获300胜,吉兆!西蒙尼真要逐鹿中原?饭还得一口一口吃,比赛还要一场一场赢。

几天前比赛中受硬伤的费利克斯原本无大碍,可以参战,不料临到赛前突发咽炎缺阵。西蒙尼当机立断,安排勒马尔首发,与科雷亚组成第二进攻梯队。这若在半年前都难以想象。凭借过去2年稳定的糟糕表现,勒马尔已是马竞阵中公认的摆设。然而本赛季经过变阵和调教,勒马尔、埃尔莫索等人逐渐获得重用,重拾信心,关键时刻也能派上大用场。

此役面对整体阵型前压的皇家社会,西蒙尼坚定采用3421的攻击阵容,与对方抢夺边路阵地。然而双方在上半场都相当谨慎,没给对手深入的机会,场面显得有些乏味。马竞终于依靠定位球打破平衡。第50分钟,卡拉斯科右侧精准传中,埃尔莫索头球破门。皇家社会整条防线斜向移动,犯了造越位的大忌。这是埃尔莫索本赛季打入的第2粒进球。之前也是卡拉斯科为他送上助攻,凭此击败萨尔茨堡取得欧冠淘汰赛席位。埃尔莫索改打左后卫或左中后卫是西蒙尼本赛季的最大发现,不但解决了纵深防守问题,还多了一把定位球进攻的好手。而卡拉斯科从内锋调整到翼卫位置,让左边路进攻变得更加高效顺畅。

苏亚雷斯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第73分钟,他在禁区内转身做球,经队友过渡到外围无人区域,略伦特跟上爆射锁定胜局。此时皇家社会主帅伊马诺尔一口气用掉余下3个换人名额,作势强攻,然而禁区内没有强点的事实让好容易拼到的传中机会屡屡落空。受双线作战所累,核心球员奥亚萨瓦尔缺阵,战术被针对,原本势头生猛的皇家社会再次上演联赛高开低走的剧情,3连败加上此前6连平,球队疲于奔命已有整整1个月没赢过球。虽然趋势向下,伊马诺尔对这场失利心服口服:“如果马竞能保持这样的状态,肯定是夺冠大热。这球队有最稳固的防守,有时进攻也打得很好。”

这是西蒙尼执教马竞9年来取得的第300场胜利。慢说如今这个急躁功利的足球世界,纵观世界足球历史,这样的成就也弥足珍贵。西蒙尼感叹:“我来时曾向球迷和球员许诺,要让马竞成为最强的球队。感谢米格尔(大股东希尔)和恩里克(主席塞雷索)让我回到这里,因为在我作为球员离开这里时,脑中始终想着总有一天会回来。我对如今发生的一切早已做好准备,也知道可能明天就面临下课。我们应该致力于俱乐部的成长,但需要更现实的成果作为动力。唯有比赛开始后,球队拿出真本事,打出精气神,才是实在的。”

那么马竞究竟有没有希望重温联赛冠军?西蒙尼回答:“大家了解我的。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永远是下一场比赛。马竞距离冠军还差25场比赛,一场一场来,一场接一场,然后又是下一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