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金童奖应空缺 23岁还需政策保护有天理吗

天谭12-23 10:48 体坛+原创

12月23日,在做客由体坛传媒发起的“中国金球奖”节目时,刘建宏、董方卓聊起了中国足坛的热点话题。

在谈到今年的中国金童奖评选时,刘建宏坦言没有合适的人选,他表示:“中国金童奖投票这次我填了空缺,我不评。为什么?因为没有,宁缺毋滥。人家穆科科16岁零1天已经打德甲了,16岁不到1个月,进球了。你再看看现在巴萨和拜仁的那些年轻球员,我们的球员凭什么叫金童啊?

“人家说自己20岁都老了,一堆的青年才俊。我们23岁还踢不上要靠政策保护上场,这还有天理吗?”刘建宏表示,“围棋届有一句话,20岁不成国手,终生无望。足球十六、七岁能不能踢出来也大概看得出了。”

2019年的中国金童奖是颁给了上海申花球员朱辰杰。2020中国金童奖候选锁定在U21年龄组,包括中超联赛全勤王韩佳奇、绝杀恒大的山东鲁能小将郭田雨、中超亚冠代表双队双线作战的蒋圣龙和周俊辰、中甲联赛中表现突出的陈国抗和彭鹏,以及代表国青出战中乙且有上佳发挥的小将段德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