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新援遭杜兰特完爆 勇士新赛季该有多艰难?

季孟年12-23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交易走拉塞尔得到维金斯,用交易特例抢下乌布雷,这两次操作奠定了如今勇士队的阵容格局,也让不少球迷重新对这支冠军球队产生了期待。可在新赛季首场与篮网队的交锋当中,维金斯和乌布雷的发挥着实有些“辣眼睛”。

其实在上个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维金斯就加盟了勇士队。但他与库里合作的时间,只有37分钟而已。乌布雷则是今年休赛期才加盟勇士,本场与篮网的对决是他第一次与库里在常规赛当中联袂出战。篮网队的主教练纳什将主要的防守兵力都投放在了库里的身上,因此乌布雷与维金斯自然便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但最终,二人合计30次出手只有7中,合计得分不过19分而已。数据统计,当他们联袂出战的时候,勇士队百回合要净负篮网队多达58.9分。

乌布雷与维金斯二人,在赛季开始之前被寄予了厚望。勇士队的球迷们期待着,前者能够弥补克雷留下的空缺,后者则能发挥一些杜兰特所能发挥的作用。但事实证明,乌布雷在攻防两端都与巅峰克雷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即便是出现三分空位机会,他也无法完全把握。维金斯就更不必多说,大伤之后的杜兰特依旧在各方面能够对他形成碾压之势。

此役,杜兰特在第一节便拿下了10分,全场比赛轻松贡献22分。反观乌布雷与维金斯,他们两个加起来也才只有19分入账。更为糟糕的是,维金斯和乌布雷在防守端的表现也无法令人满意。过去这么多年,勇士队之所以在联盟当中纵横,其基础其实是他们出色的防守。但乌布雷与维金斯在防守端的表现,显然达不到科尔的要求。就像当年勇士队取胜的方式一样,篮网队用他们的进攻彻底摧毁了这支王朝球队的防守。

勇士队的主教练科尔在赛后这样说道:“我不喜欢我们的竞争表现。我实际上觉得我们会更加努力的竞争、防得更好。但我们没有做到。我们缺乏对抗、缺乏竞争心,这是最让人失望的事情。现在,我们完全算不上是一支强队,比赛结果也展示出来了。”

不过在科尔看来,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即便如今球队的状态并不尽如人意。但接下来,他们还是能够逐渐走上正轨。库里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人物,但很显然,乌布雷与维金斯才是真正决定勇士队能够走多远的关键人物。如今在新赛季的揭幕战当中,二人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科尔依旧说道:“我相信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当然,乌布雷与维金斯之所以会如此低迷,可能也与德雷蒙德·格林缺席有关。当追梦归来之后,这两位新援与库里之间,将有格林扮演着传送带的角色。然而,格林归来之后还会产生新的问题,即他在三分线外的投射非常不稳定,球队的进攻空间会被进一步拖累。

由此看来,勇士队新赛季的征程注定会比人们所想象当中的还要更困难。揭幕战惨败篮网,一切都还仅仅是一个开始。更艰巨的挑战,还在未来等待着他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