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天赋夸张!篮网狂轰125分 纳什却说没太练进攻

孔德昕12-23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首节40分,全场125分,布鲁克林篮网在揭幕战中一通狂轰滥炸轻松击溃了金州勇士,他们的火力之猛令人惊叹。

更“气人”的是什么?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赛后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们训练营期间没怎么练进攻。”

这就像考了全班第一的学生说自己没复习,拿了奥斯卡的演员说自己没怎么学过表演一样,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种天赋碾压的盛气。纳什可能真的只是陈述了事实,而篮网的进攻只靠天赋就已经能达到联盟顶尖水准了。

面对着曾经也感受过极致进攻的勇士,篮网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蹂躏对手,让库里感慨时代变迁。杜兰特和欧文第一节合砍27分,比勇士全队还要高,但篮网可怕的又岂止杜欧二人。乔·哈里斯的投射,丁威迪的推进和突破分球,小乔丹和贾雷特·阿伦的吃饼,替补席上有着成为第三星潜质的勒韦尔...和乌布雷、维金斯疯狂打铁的勇士相比,篮网这边的火力点太多、太可靠了。

曾几何时金州是联盟投射最出色的队伍,但如今把杜兰特和克雷换成维金斯、乌布雷后,他们早已没了昔日准度,彻底变成了一支田径大队。除了库里,勇士核心轮换再也找不出第二个可靠的射手,这就让篮网更容易将重点放在包夹或换防库里上。对比之下,篮网这边杜兰特、欧文、哈里斯、沙梅特、丁威迪、勒韦尔都能投,而且其中4位都有出色的处理球能力,这让篮网的进攻丝滑顺畅。

“我们今晚的转移球很好,非常好。”主教练纳什赛后说道,“我希望球队能积极分享球,同时还希望之后我们能打得更快一点。”

提速猛攻,早在赛季开始前人们就知道篮网肯定会这么干了。纳什是上一代跑轰篮球的代名词之一,他是最懂得如何将进攻天赋最大化的人,而在他旁边坐着的正是当初指挥自己开创“7秒进攻”时代的迈克·丹特尼。如今的篮网甚至有着胜过那支太阳的进攻天赋,单纯是把速度提得更快,便足以让他们在对攻大战中碾压绝大多数队伍。

但这支篮网也并非只靠进攻,纳什从训练一开始就始终强调防守,今日他们将勇士防到99分或许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但球队上下赛后仍在强调这一端的重要性。“我们今天的防守尤其好,特别是在针对库里的防守上。”纳什谈到把库里限制到21投7中时说。

欧文和杜兰特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我们在防守端非常严格地执行了球队的计划,用防守带动了进攻。”

和很多球队不同,篮网的进攻天赋决定了他们有着非常惊人的上限,球队只需要稍微找到防守的准则,便可以像今日这般酣畅大胜。而且一个在不少人意料的情况是,他们的化学反应看上去很好,或者说球队的进攻天赋高到还不用讨论化学反应的地步。

当你的替补席还有勒韦尔、阿伦、沙梅特、杰夫·格林这样的球员时,基本等同于拥有两套首发级别的阵容。而且很多人忽略了一点,即便是进入垃圾时间,篮网场上仍有3、4个人一起打过季后赛,他们在一起合作的经验是足够的。

“我们想要成为最好的球队,而不是最好的KD和凯瑞(欧文),”欧文赛后说,“我们不只是一个人...球队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在进步,这些家伙和我们一样渴望胜利。当你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时,让我听话是很简单的事情哈哈。”

勒韦尔也提到欧文的领导力对自己和整个球队的帮助很大。“非常非常有帮助,他每天都罩着我,无论是打出好的表现还是陷入低迷,他都会在赛后给我打电话。”

揭幕战26分大胜,这不仅创造了篮网队史纪录,也让纳什成了执教首秀赢分第三多的教头。今日的一切对布鲁克林人来说都很完美,而他们还有大把时间和机会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