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之夜勇士队的唯一安慰 榜眼首秀表现超出预期

季孟年12-23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揭幕战惨败篮网,勇士队上下自然高兴不起来。唯一令他们感到欣慰的,或许就是榜眼秀怀斯曼的发挥。在自己的NBA首秀当中,他拿下了19分6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抢断。

过去30年来,从没有哪位勇士队的新秀能够打出如怀斯曼这样出色的生涯首秀。即便是库里,当年在自己的第一场NBA常规赛当中,也不过仅仅拿下了14分而已。

主教练科尔对于球队的整体发挥并不满意,但他却在赛后给予了怀斯曼肯定。科尔说道:“他上周确实从运萝卜的卡车上掉下来了,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发挥,他在生涯的第一场NBA常规赛中,24分钟得了19分。他表现的非常好,他用行动证明了为什么我们这么喜欢他。他的前途一片光明。”

在参选之前,怀斯曼就是状元的大热。但最终,阵中已经有唐斯的森林狼选择了爱德华兹,怀斯曼因此成为了勇士队的一员。球探报告显示,怀斯曼拥有着不错的运动能力,进攻端也有一定的潜力可挖。今天与篮网队的这场比赛,的确展现了怀斯曼的这些特点。

本场比赛,科尔在安排怀斯曼出场的时候时间切得比较零碎。第一节和第三节,他都是出战4分钟。第二节和第四节,则是给了他7分钟的时间。上半场,当乌布雷和维金斯还都无限低迷的时候,怀斯曼其实已经进入了状态,贡献7分外加4个篮板。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当双方分差拉开之后,怀斯曼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展现出了自己出众的天赋。

他在第四节的7分钟出场时间里面贡献了10分,不仅仅展现了自己的运动天赋,还展示了自己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有些美中不足的是,怀斯曼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不够稳定,罚球命中率只有50%。否则,他的得分恐怕还会有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队已经9个多月没有打比赛,而怀斯曼上一次出战正式比赛的时间,更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久疏战阵之后的首场比赛,难免都会对场上的感觉有些生疏。不过,怀斯曼的表现还是超出了预期。对于自己的首秀发挥,他也在整体上感到满意。“我一开始感到很紧张,但是比赛开始以后,所有就都抛诸脑后了,我刚刚打完了时隔一年以来的第一场比赛,我感觉不错。”怀斯曼说道,“我对我自己的投篮能力很自信,感觉也很好。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尝试去中远距离的位置跳投。”

当然,怀斯曼也有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本场比赛,篮网队一共抢下了57个篮板球,勇士队这边只有47个。作为球队的正印中锋,怀斯曼仅仅入账6个篮板,他还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一方面为球队多做出一些贡献。如果这位新秀球员能够在短时间内适应NBA的对抗、节奏,成为球队内线不可或缺的一员,接下来勇士队的日子也就不会过得那么艰难。

据悉,怀斯曼一直都在努力提高自己,他在业余时间会观看邓肯、大卫·罗宾逊等人的比赛录像。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后,怀斯曼必定会在后面的比赛之中打得更有信心一些。就像库里所说的那样:“怀斯曼在今天打出了非常好的表现,他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开了一个好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