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落后25分到赢10分 老马赞北控打出北京精神

孔德昕12-23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上个周末,北控男篮不敌同曦吃到五连败。在那个时间点他们坠入了谷底,而且未来几个对手是颇具实力的吉林、广厦、四川、新疆...

今日面对广厦,第三节开场不久场上比分就定格在64比39,北控落后了整整25分!

这样的局面很容易令人绝望,特别是在对手缺少主将(孙铭徽),又经历换帅风波的情况下,北控的落后让人觉得球队已经到了崩溃边缘。然而从那个时间点开始,峰回路转。

北控没有溃散,他们在第三节咬牙顶住了。在上半场落后21分的情况下,北控通过12分钟的对攻把分差缩小到16分,他们仍在抓紧最后一丝活下去的希望。直到末节开场不久,胡金秋在一次篮板球争抢过程中情绪失控,一个凶狠犯规将孙桐林撂倒,自己也被罚出了场。那个瞬间彻底点燃了北控队,他们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王少杰努力顶住拉杜利察,约瑟夫·扬和张帆在外线不遗余力地滑动和撕咬,北控全队在防守端拿出了搏命的劲头。即便孙桐林受伤下场,即便落后两位数分差,马布里的球队却依然斗志昂扬,全力争胜。最终在末节前8分钟时间里,北控硬是只让广厦得到2分,通过一波29比2的疯狂高潮一口气完成了反超!

最终北控以115比105拿下胜利,他们末节打出了41比14的惊人比分。从落后25分到领先10分,北控上演了奇迹。

“我们在末节打得很好,对手很强,他们的球员在一起搭档多年,相互很了解。尽管胡金秋被罚下了,他们场上的球员仍然很出色。不过胡金秋被罚出场确实让我们更有优势,大家一鼓作气完成了逆转。”马布里赛后谈到末节大逆转时说道。

胡金秋的下场绝非扭转比赛的唯一因素,更重要的是北控球员在大比分落后时没有放弃,而且在末节展现出了更想赢球的决心。他们的力量来自何处?老马赛后一席话给出了答案。

上半场我们状态很差,球员们没能进入节奏,不够专注。但中场在更衣室里我跟大家强调了,我们球队的特点是什么,那就是永不放弃,拼尽全力去争取胜利。下半场大家展现出了那份决心,他们打出了北京精神。”马布里赛后说道。而北京精神这四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令人觉得格外有力。

本赛季北京的两支球队都陷入泥淖,截至两轮之前,北控8胜12负联盟第13,首钢则是7胜10负排在第12。作为休赛期动作都很大的两支球队,他们新赛季初并没有像人们期待中那样冲击第一集团的位置,而是直接落到了季后赛门口挣扎。就在一个赛季前,北控创造队史最佳战绩杀进八强,首钢更是时隔五年重返四强,并把最终夺冠的广东逼上了绝路。彼时北京篮球似乎又回到了最辉煌的时刻,休赛期的引援令他们更受瞩目。可赛季开打后,结果令人失望。

不过今日一战,北控的大逆转让不少北京球迷为之振奋,也令北控球员更有信心。张帆谈到连续两场逆转击败强队时说:“信心方面肯定有提升,有了必胜的信念。而且打吉林和广厦这两场球都是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最后追上来,这种落后完成逆转对我们的信心提升,以及落后时的心态保持都有帮助。”

两场大逆转过后,北控爬升到了联赛第10,他们的前路依然崎岖,但球队的决心已经摆在了那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