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坍塌锋线双核狂铁 科尔:我们打得很没脾气

董倡硕12-23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所有人都知道,汤普森赛季报销对于勇士队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但是在顶住巨额奢侈税压力得到乌布雷,并且在选秀大会中摘下二号秀怀斯曼之后,大家还是对勇士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尽管他们的阵容已经不具备冲冠的实力,但是在库里和格林的带领下,勇士依然拥有冲击季后赛甚至觊觎前四强的可能性。不过在今日揭幕战中,勇士与篮网悬殊的实力差距,让人大跌眼镜。

打造前十防守并不简单

由于格林因为足部伤病缺席本场比赛,帕斯卡尔顶上了首发四号位的位置,与怀斯曼搭档内线。还记得在此前接受采访时,科尔曾经被表示要在本赛季打造出联盟前十的防守,但是揭幕战首节比赛,篮网就给勇士好好上了一课。帕斯卡尔的防守成为了球队的绝对弱点,先后在两侧底角换防到杜兰特与欧文,他均做出了最错误的防守判断。

对位到杜兰特,帕斯卡尔对于KD的速度盲目看低,激进的选位让他被杜兰特一步突破;换防到欧文,在队友已经回防到位的情况下,他的位置又过于保守,留给了后者大量的出手空间。短短一节比赛,篮网就在勇士头上得到了43分。“我不喜欢球队所展现出的竞技级别,”科尔说道:“我觉得球队在上半场本应该打得更努力,打出更好的防守,但是大家没有能够做到这一点,让对手很早便找到了进攻节奏。感觉我们打得很没脾气。”仅在上半场比赛中,篮网就通过单打轻松入账23分。

同样在防守端出现问题的还有首秀便深得科尔信任的怀斯曼,但是在经验与防守意识上,他显然和卢尼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在以上这个回合中,面对篮网的双人挡拆战术,怀斯曼在对位小乔丹的过程中思维固化,过度下沉,结果在换防之后留给了KD大量的出手空间,后者在中距离抬手命中。

如果是卢尼和格林搭档出现在球队的先发阵容里,篮网很难在比赛中获得这么多优质的出手机会,勇士也有希望打造出更加精英的防守体系。但是排出怀斯曼与帕斯卡尔的内线组合,防守和培养年轻人显然是无法一把抓的。

三分投射存在致命缺陷

相比于完全能够通过积累经验和提高积极性就可以日益改善的防守,勇士在进攻端暴露出的问题更加致命。

汤普森报销,勇士的进攻重心逐渐从传切向库里的持球挡拆转移。看向同样依赖挡拆的开拓者、独行侠和火箭,侧翼的投射决定了球队进攻的效率。依赖“库有引力”,乌布雷和维金斯将会是勇士进攻体系中的核心,但是在本场比赛,二人双双迷失。

比赛开始后的前五分钟的时间里,库里利用个人阅读防守的能力,为维金斯创造出了两次非常优质的底角空位三分机会,但是后者无一命中。考虑到对进攻创造者的消耗,空位不进在这种体系之下是非常致命的。全场比赛,维金斯16投4中,乌布雷14投3中,勇士队的命中率不到38%。谁又能想到,这支用三分球引发NBA进攻变革的球队,如今却要品尝马刺般的苦楚。

“投不进球,我们的气势受到了一些打击,”科尔说道:“比赛开始六分钟之后,我们一直在出手那些很困难的投篮,我们必须要继续转移球,继续保持宽阔的进攻空间,寻找更加优质的出手机会。”

为勇士正式出战13场比赛,此役算得上是维金斯最差的表现之一。虽然说我们理应对维金斯的未来充满期待,但是在三分球方面,他或许已经很难有什么突破了。生涯之中,维金斯当三分球命中率为33%,拆分来看,过去三个赛季,维金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均稳定在这个数字。3投1中2铁,基本上已经定型。在不作出后续交易调整的情况下,勇士想要改善三分球投射,还得从自己的武器库里寻找可能性。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科尔表示,此役有着不错发挥的穆尔德或许能够在未来获得更多的机会。“穆尔德打得很棒,我喜欢他随时做好准备的状态,刚刚走上球场就命中了投篮。我在上半场比赛里用了11个人,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轮换,仍处于阵容调整的初期。打得好的球员就会获得更多的机会,穆尔德就是这样。”

值得庆幸的是,勇士在此役的表现并非毫无亮点,今年的二号秀怀斯曼此役贡献19分6板和2次抢断,极其自信的中远距离投射对于以身体天赋为卖点的怀斯曼来说极其可贵,他的后续成长将决定勇士在本赛季以及未来的发展轨迹。总而言之,尽管科尔、库里和格林都在,但是我们已经不能用曾经的眼光来看待这支勇士了。和湖人与快艇不同,勇士已经是一支重构之后,打法截然不同的年轻球队,他们需要经历磨合与阵痛,我们能做的也就是给予更多的时间和耐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