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泰周琦先后建功助球队逆转 新疆双塔实在太无解

孔阳12-23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一直以来,周琦的体能问题都让历任新疆队的主教练头疼。当周琦体能充沛的时候,他是CBA最好的内线之一。可当周琦的体能出现问题,大魔王的整体战斗力会呈现出明显的下滑,同样也会增加伤病的风险。

不过现如今,阿的江指导似乎已经找到了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在比赛的前三节,周琦能够得到充分的喘息机会。而在第四节的决胜时刻,体能充沛的周琦能够给予新疆队最大的帮助。就像今天与吉林这场比赛所呈现的一样,周琦在末节贡献了13分,帮助新疆队完成了大逆转。

“吉林这个队的确不是一个很好打的球队,他在攻防两端防守很有侵略性,球员很积极,进攻端很耐心,进攻重点很突出,通过一个点带动其他的面。今天琼斯在进攻当中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但是最后比赛取胜还是依靠我们场上的每一个人,一回合一回合,一步一步在前面填了一些坑的基础上,将比分拿回来,最后获胜,我想这个是可喜可贺的。”阿的江在赛后说道。

他特意谈到了球队在落后之中完成逆转的意义,“我觉得这种比赛很有锻炼价值,就是在落后15分左右逐步追赶,又拉开10分,也就是焦灼状态如何去学会打球,焦灼状态的比赛,也对我们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场球,那么最后非常明确,抓住重点,发挥我们的进攻强点,效率很高,从而拿下比赛。”

而本场比赛新疆队之所以能够逆转成功,两位内线球员功不可没。莫泰尤纳斯继续着此前的高光表现,本场比赛再度砍下36分16篮板7助攻,周琦则是在末节发威,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完成收割。

阿的江对于周琦登场时间的巧妙安排,是他能够在末节爆发的关键。但这一切也有一个先决条件,即新疆队阵中还有莫泰尤纳斯这样一位顶级内线。如今在比赛的前三节,往往都是莫泰的表演时间,周琦可以把精力更多的放在防守端,让莫泰在进攻端大杀四方。而在第四节, 当莫泰体能开始报警之后,前三节并没有太多消耗的周琦便能站出来。他在攻防两端都能打出MVP级别的发挥,可以在短时间内帮助球队打出一波小高潮。

事实上,自从莫泰加盟新疆队以来,这支球队便很难输掉比赛。莫泰与周琦的组合,对于CBA任何球队来说都是噩梦。起初,阿的江指导还在使用二人的时间、方式上进行着摸索。过去几场比赛,他逐渐找到了最佳方案。因此,过去8场比赛新疆队赢下了其中的7场。更为令人生畏的是,这其实还不是完全版的新疆队。

就目前来看,新疆队不论是内线、侧翼的实力都在联盟当中数一数二,他们唯一相对薄弱的就是自己的后卫线。但是,小外援克拉克即将与球队汇合。待到他披挂上阵,新疆队的整体实力一定会显得更为强大。想要撼动他们,自然就会是一件更为困难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