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王楚钦“零封”林高远 山东上海保持不败战绩

李婷12-23 1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年乒超联赛男子团体今天结束了第四轮的较量,山东鲁能和上海地产这两支领头羊在今天分别迎来一场硬仗,不过前者凭借马龙和王楚钦“双杀”林高远,后者在最后一场逆风翻盘,依然保持着全胜战绩,显示出强劲的实力。

山东鲁能前三轮比赛均3比0轻取对手,是本赛季乒超表现最为抢眼的队伍,但是今天他们遭遇林高远领衔的汕头明润,想再次零封对手不再容易。首场男双,王楚钦/方博险胜周雨/赛林威,为队伍赢得开门红,方博表示通过前三轮的比赛,这场双打的调动和激情是最好的一场,和王楚钦的配合也渐入佳境,无论场上谁出现失误,两人都不会埋怨对方,而是给予相互的鼓励。

第二场是双方头号单打的对决,马龙干净利落地3比0完胜了林高远,只是接下来方博负于赛林威,山东鲁能未能像前三轮那样三盘收官。不过再出现在单打赛场的王楚钦没有让队友失望,他也以3比0击败林高远,帮助队伍最终击败了汕头明润。

在本轮比赛之前,林高远还未尝败绩,但面对马龙和王楚钦,他却一局都没有拿下,反观更年轻的王楚钦,四轮比赛过后,无论双打还是单打均保持了全胜战绩,势头迅猛,对于自己今天这场表现,王楚钦表示:“我和高远水平差不多,谁赢都是正常的,就看细节处理,而我开局调动比较好,必胜信念比较强,这点可能做得更好一些。”

此前和山东鲁能并列积分榜首位的上海地产今天也遭遇恶战,面对并没有名将的深圳宝安,他们在赢得了2比0的的完美开局后,徐晨皓和许昕却接连失利,直至最后一盘的生死战,凭借赵子豪的胜利,上海地产才有惊无险地以3比2胜出。

上海地产本轮获胜,最大的功臣就是分别战胜郑培锋和张超拿到两分的赵子豪,对于自己这一轮的发挥,赵子豪赛后谦虚地表示:“和郑培锋的比赛我俩一个打法所以比较了解,能取胜是意志品质比较顽强。最后一盘昕哥一直在场边提醒我,每个球都不能轻易放过,每个球都要去警惕,能够赢下来也是团队努力的结果。”

这两场焦点战役之外,乐旋体育凭借刘丁硕/王博、徐海东和王博的三分击败江苏中超,霸州海润则拼到最后一盘险胜四川长虹。四轮战罢,山东鲁能和上海地产依然保持全胜,而深圳宝安、江苏中超和四川长虹依旧没有开胡,积分垫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