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同再遭质疑 库兹马揭幕战及格但需要承担更多

白亼12-23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今天与洛杉矶快艇队的比赛中,库兹马算得上是湖人队阵容中发挥最好的一位球员之一了。替补出场的他出战26分钟,11投6中得到15分,为球队的第二阵容提供了足量的进攻火力,完成了教练组为他布置的任务。

实际上,目前湖人队的阵容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沃格尔在赛前就明确表示,自己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一切都得根据比赛情况再做定夺。也就是说,只要能够打出不错的发挥,库兹马依然拥有争夺首发位置的机会。

“对于库兹马来说,他最需要做到的就是能够在攻防两端为球队注入能量。”沃格尔说道:“他很清楚我们需要他在防守端做到什么,在面对接球跳投机会的时候保持侵略性,同时要在防守端为詹姆斯和戴维斯分担更多的压力。至于他未来会以首发还是替补出战,还没有被完全固定,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一整个赛季。”

“新赛季,库兹马将会成为我们队伍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沃格尔说道:“这是毫无疑问的,本赛季我们拥有联盟中最具深度的阵容之一,希望能够在新赛季初期找到合适的阵容搭配和化学反应。很多球员能够影响比赛,库兹马也是其中之一。我很喜欢这个年轻人,他是阵容中最努力的球员之一,以团队为主,为了帮助我们赢得总冠军牺牲了很多。去年球队能够夺冠,库兹马贡献了很多,今年也是一样。”

新赛季开始之前,湖人队终于决定与库兹马完成了续约,双方签下了一份3年价值4000万美元的合同。实际上,在很多媒体看来,这份合同的确是很糟糕的。前灰熊队高管约翰·霍林格评价道:“这份合同的糟糕之处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库兹马为湖人打了很久,也很有名气,但是他并不是一位很出色的球员,同时也不再年轻,进步空间不大。库兹马拥有一定的自主进攻能力,但是在防守端却非常糟糕。另外,库兹马不爱传球,31.6%的命中率着实普通。另一个原因,在与库兹马续约之后,湖人队的交易可能大大降低。湖人队若想要在本赛季完成交易,库兹马是一个很吸引人的筹码,特别是在他们手中已经没有2027年前的任何首轮签的情况下,这份新合同对于交易补强前景来说,如同毒药一般。

霍林格表示,根据他的数据模型来做出预测,库兹马的合理合同为3年1700万美元,这甚至连实际合同总金额的一半都不到。由此可见,湖人队为库兹马给出这样一份合同,的确是相当慷慨的了。揭幕战不敌快艇,湖人队在攻防两端暴露出了非常大的问题。防守端,在格林离开之后,仅仅靠波普一人已经完全无法限制快艇的强大攻击群。在今天的比赛中,沃格尔曾经尝试用马修斯和塔克去限制小卡, 但是效果均是惨不忍睹。从体型和速度上来看,库兹马是防守小卡与乔治的首选,若想要打出值回票价的表现,库兹马首先要做的,就是让人们看到他在防守端的努力与进步。而在进攻端,正如沃格尔所言,湖人需要库兹马在侧翼提供更好的活力支援。得到施罗德以后,湖人的第二阵容并不缺乏进攻发起点,能够不断空切并且把握住高质量的空位机会,库兹马就算是功德圆满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