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亮眼作用有限!沃格尔新难题:施罗德该首发吗?

李辉12-23 2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新赛季揭幕战,湖人队并没有像季前赛展现的那样出色,相反他们遇到了很多此前没有遇到的问题,这当中就包括主力控卫的人选问题。

上赛季,勒布朗·詹姆斯是湖人队场上实际的1号位,和他共同搭档外线的两个3D球员波普以及布拉德利,到了季后赛,格林和波普成为了稳定的首发,詹姆斯则继续是控卫。

然而,在和快艇的这场揭幕战中,沃格尔却决定让施罗德和詹姆斯共同登场,就比赛的效果来看,这个安排无疑是失败的,全场比赛,施罗德14分8次助攻,并且作为身高只有1米85的球员抢下了全队最高的12个篮板,然而看过比赛的球迷或许都能够看出,施罗德对于比赛的影响力是有限的,进攻端他更多的是零敲碎打的拿分,且命中率只有33%,他和詹姆斯、戴维斯缺乏足够的配合,另外在防守端,施罗德更是被快艇高大的外线球员屡屡针对,整场比赛,施罗德并未展现他在雷霆时期的防守效果。

除此之外,施罗德的存在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詹姆斯的发挥,上赛季以场均超过10次助攻拿到职业生涯首个助攻王的詹姆斯,本场只送出了5次助攻,其中比赛首节詹姆斯0次助攻,这在以往是非常罕见的,因为施罗德的存在,詹姆斯本场比赛的球权遭到了一部分的分割,这使得他也没有完全找到比赛的节奏。

在湖人队刚刚得到施罗德的时候,几乎所有湖人球迷都认为施罗德在球队的定位就是替补控卫。首先,上赛季施罗德在雷霆队打替补的效果很好,差点拿到了最佳第六人,其次,从本赛季湖人队人员的更替来看,施罗德恰好顶替的就是隆多,后者上赛季几乎都是以替补的身份出场,且沃格尔会有意识的让隆多和詹姆斯错开时间上场,这样就可以保证两人都可以打出自己的比赛节奏。

然而,被看做是隆多替代者的施罗德却并不甘心担任替补,在来到球队后,施罗德不止一次表示他希望在湖人队打首发,并且表示他和詹姆斯可以很好地搭档,但就揭幕战的表现来看,虽然施罗德自己打得足够的热闹,但他和詹姆斯的配合度接近于0。

因此,这就是沃格尔接下来需要思考的事情,他是否应该继续遵从施罗德个人的意愿让这位德国球星打首发,还是按照上赛季对隆多的处理方式一样让施罗德打替补,从合理性的角度看,后一种做法无疑是更为合理的,因为当詹姆斯在场时,施罗德实际上发挥的作用是有限的,纵观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他身边的控卫最合适的还是查尔莫斯那样不占球权且擅长接球投三分的球员,而施罗德并不属于这样风格的球员,他更喜欢的是自己支配球,在行进间完成投篮。

除了和詹姆斯配合显得很别扭外,这场比赛施罗德和戴维斯的配合也几乎没有,对于这一点,赛后戴维斯也表示他会和施罗德回去好好看录像,熟悉对方的打法,“我们还在弄清楚彼此的打法。”

隆多和戴维斯的配合默契度可谓人尽皆知,湖人队管理层无疑希望施罗德也能够和戴维斯有这样的默契,这样一来湖人队在轮换阶段也就有了稳定的得分手段,显然首场比赛的表现证明,施罗德和全队的磨合都还需要时间,关于他是否应该打首发的问题,也将成为沃格尔赛季开始之初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