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东女团高奏凯歌 “教练丁宁”满意小队员表现

李婷12-23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继首个比赛日进行了一天双赛之后,2020乒超联赛女团第一阶段在23日又进行了第四和第五轮两轮的角逐,深圳大学和山东鲁能依然高奏凯歌,以不败的战绩并列于俱乐部排名首位。而北京首钢虽然一胜一负,但队员兼教练的丁宁对年轻队友们的表现还是感到十分满意。

本赛季乒超,丁宁首次以队员兼教练的双重身份亮相赛场,虽然北京首钢除了丁宁之外再无实力强劲的选手,但在丁宁看来,锻炼年轻队员的意义更为重要。在当天的两轮比赛中,北京首钢先是上午凭借丁宁在双打和单打上各赢下来的一分以及李雅可的一场胜利,以3比1击败盐津铺子。但是在晚间的第五轮比赛中,尽遣年轻阵容的北京首钢1比3不敌世界职业联队,未能迎来连胜。

不过,丁宁对于这两轮队伍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我对今天比赛挺满意的,尤其早晨这场,而晚上虽然输了,但是李雅可能够在对阵郑怡静的时候决胜局赢了下来,这对她锻炼价值非常大,突破了自己。虽然第四盘输给田志希,但她面对左手,较对方又整体欠缺,输了也正常。”

北京首钢今年并没有把丁宁场场放在一号位,而是让小将李雅可担起了重任,丁宁对她的评价是:“她是第一次参加乒超,这两天都是担任一号,对她可以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她在关键场次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还是不错的。”

如果丁宁没有手握球拍,她便坐在教练席上指导着场上的比赛,很多球迷说丁宁的执教风格是激情型,丁宁笑着回应:“自己也是第一次承担教练员的任务,执教也是在摸索,自己对于小队员是一直不断沟通,场上全情投入了,就不自主地给他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能够有一个好的发挥。”

北京首钢本赛季目标以锻炼队员为主,但两支劲旅深圳大学和山东鲁能可是瞄准了最后的冠军。当天的两轮较量,这两支强队也都笑到了最后。其中,深圳大学分别以3比1和3比0的比分轻取了黑龙江和北京跃凯龙,拥有陈梦和孙颖莎以及王艺迪的深圳大学被誉为是梦幻阵容。

世界女单排名第一的陈梦也认可这样的说法:“我们的阵容有两套甚至有三套,无论是我和王艺迪配双打还是孙颖莎和王艺迪配,这几场下来都比较顺利,而单打方面,我们三个人不管谁打哪个位置都一样,都是为了最终赢球。”

山东鲁能这两轮赢的更是轻松,王曼昱、陈幸同、钱天一在两轮比赛中灵活变阵,均以3比0轻取了世界职业联队和盐津铺子,他们也和深圳大学一样五轮比赛未尝败绩,高居积分榜首位。此外两场球,北京跃凯龙零封山西大土河,黑龙江则有些出人预料地3比2力克了朱雨玲领衔的成都高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